小牛在线余军:P2P网贷不能脱离个人对个人

  9月20日,小牛在线在深圳举行“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创新机会与挑战”论坛。小牛在线CEO余军在现场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是建立在大数据、风控基础上的金融…

   9月20日,小牛在线在深圳举行“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创新机会与挑战”论坛。小牛在线CEO余军在现场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是建立在大数据、风控基础上的金融,是不断积累的。现在它刚刚开始萌芽,互联网金融的生长才刚刚开始。

  针对P2P行业当前面临的问题,余军指出,P2P核心是不忘初心,要回到原点。P2P是个人对个人,央行和十部委联合发了《指导意见》,讲的就是个人对个人的信息中介,很明显,讲的就是个人对个人的信息中介,但是在整个行业里,其实真正在做个人对个人是没有几家的,屈指可数,所以行业内会有大量了企业有问题。

  至于坏账率方面,余军坦言,小牛在线的逾期率是非常高的,超过10以上。但是的坏账率很低,为什么这样?因为借钱给的都是个人,小牛在线现在只借3万到5万,只要正常有劳动力的中国公民,他只要去打一年工,哪怕是搬水泥一个月都能挣到五千块,也就意味着,两年他就可以偿付掉他的欠款。“大多数的人是不愿意负债的,中国人有底线,大多数中国人都不愿意借钱,这是不光彩的,天天被催债也不开心。我们真正的坏账率大部分都来自于骗贷,小牛在线用的决策体系是尼博瑞,同时也用了反诈骗、反骗贷的数据支撑体系,原则上过滤掉比较多,在市场上审贷率只有10%左右,同行可能比这个数据再高一点。在经济形势比较差的情况下,我们的审贷,六个人只有一个人可以借到钱,通过P2P筹到资金。”

  相关资料显示,今年8月,网贷平台共新增问题平台81家,而累积问题平台达到976家,这一数据在2014年仅有122家。

  对于公司发展层面,余军透露,小牛在线明年计划做200个亿资金的贷款,分期业务金融从2000元到5000元,小牛在线将有500万的注册用户,预计有100万和公司做了真实的投资和投资的金额、数据、浏览的习惯。“如果在这些数据,我们有机会不断的积累,将有1000万真实的用户在我们的平台上有过投资记录,有过借款记录,可以对外宣称我是大数据风控,我是大数据金融。”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