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无证从事燃气经营坚决取缔

住建部门要联合安监、公安、工商、质检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各地要对已经进入燃气市场的企业进行一次监督检查,把不符合经营许可标准、不具备安全保障能力、燃气设施不完善的企业清出市场。对各种无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行为坚决依法取缔。…

    燃气供应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近日,河北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行业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建立燃气事故追责制度

    近年来,我省城镇燃气快速发展,燃气普及率达到92%以上,发展的同时,市、县城镇燃气监管机构不健全、一些燃气企业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也一直存在。

    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燃气事故责任追究制度,特别是对因责任不落实、管理不到位、措施不得力、处置不及时而引发的各类事故,必须依法从严查处。各市县要严格执行事故报告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事故行为的发生,如有将对有关责任人追究责任。

    无证经营坚决依法取缔

    住建部门要联合安监、公安、工商、质检等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各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各地要对已经进入燃气市场的企业进行一次监督检查,把不符合经营许可标准、不具备安全保障能力、燃气设施不完善的企业清出市场。对各种无证从事燃气经营活动的行为坚决依法取缔。同时,清理整顿燃气器具安装维修市场,依法查处燃气器具安装维修市场的违法行为,确保用户使用环节的安全。

    做好隐患排查完善突发应急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我省开展全省城镇燃气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以来,已排查出隐患4079处,已经整改3427处,平均整改率84.0%,取得阶段性成果。《通知》提出,各地要结合开展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对燃气设施隐患进行全方位排查,完善隐患整改方案和计划。相关部门对隐患整改工作要定期调度,确保落到实处。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