蠡县落井男童多方紧急行动救援:有一线希望就要营救到底

截至11月8日22时30分,在蠡县中孟尝村参加救援的多方人员仍冒着严寒挑灯夜战,60多台挖掘设备在现场紧张作业。此时,距离6岁男童赵聪聪坠落枯井已过去59个小时。…

    截至11月8日22时30分,在蠡县中孟尝村参加救援的多方人员仍冒着严寒挑灯夜战,60多台挖掘设备在现场紧张作业。此时,距离6岁男童赵聪聪坠落枯井已过去59个小时。

    “目前到井底的距离还有七八米,机井附近已经改为人工挖掘,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营救到底。”在现场的蠡县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据了解,这次救援中已累计出动各类救援车辆140多辆(台),参与救援人员500余人次,挖掘土方20多万立方米,接受社会捐款近10万元,社会各界捐赠食品物资、用品、药品共计2400多件,社会捐助柴油13吨。

    11月6日11时30分,随父亲到地里收白菜的赵聪聪,玩耍时不慎掉落一口深约40米、内径宽30厘米的废弃机井。赵聪聪的父亲赵向阳报警后,蠡县县委、县政府启动紧急预案,提出不惜一切代价保障救援工作开展,调动一切力量和设备,千方百计营救落井儿童。在公安、消防、卫生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的同时,保定蓝天救援队、直隶救援队等民间救援组织和附近村庄的干部群众等也纷纷加入救援队伍。一位来自曲港高速公路蠡县段施工工地的负责人说,他们通过微信朋友圈得知现场急需挖掘机的消息后,立即赶到现场。

    输送氧气、挖土救人……救援紧张有序展开。在现场配合消防官兵进行救援的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告诉笔者,由于井口狭窄,只能动用挖掘机破拆机井。8日下午,机井外围分梯层下挖30多米深,横向扩充作业面积达到1万平方米。“现场最大的困难是土质沙化松软,有塌陷危险。”保定直隶救援队队长王小冬介绍,为防止作业中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他们用一个直径3米的护壁管罩住机井,然后通过人工作业除去机井周围的土。这个护壁管用长臂挖掘机勾住,机井四周的土被挖下去多深,它就被固定多深,防止机井管壁断裂移位。(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