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孕妇为生男孩吃转胎药 孩子现双性特征

最近一段时间,转胎药、生儿精……市面上各种各样号称可以让人生男孩的药悄然流行。记者采访专家了解到,所谓的一些“转胎药”,其实是雄性激素,孕妇服用它有流产的风险,也可能会改变孩子的体表特征,但是基因却改变不了——也就是根本达不到“转胎”的作用。…

    最近一段时间,转胎药、生儿精……市面上各种各样号称可以让人生男孩的药悄然流行。记者采访专家了解到,所谓的一些“转胎药”,其实是雄性激素,孕妇服用它有流产的风险,也可能会改变孩子的体表特征,但是基因却改变不了——也就是根本达不到“转胎”的作用。

    “转胎药”转来了怪胎

    今年3月初,沧州的任女士怀胎十月,终于生下孩子,可她发现孩子既有男性特征,也有女性特征。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一家人着了急。近日,一家人来到市人民医院,经诊断,孩子的染色体为女性,但却没有正常发育。在医生的一再询问下,任女士懊悔起来,终于吐露,怀孕5个月时婆婆让她吃了转胎药,说确保能生男孩。孩子出现这种情况,医生怀疑跟吃转胎药有关。

    任女士说,丈夫五代单传,可到了自己这一代,却一连生了两个女儿,虽然公婆并没有说什么,但在公婆的脸上看得出二老想抱孙子的迫切心情,自己也暗自苦恼。去年,任女士再次怀孕,一家人欢喜得不得了,只有任女士却担忧起来,害怕再生个女儿。就在怀孕五个月时,婆婆神神秘秘地拿回家一颗小药丸,说吃了这个保准生小子。起初,任女士也怀疑,怕对孩子不好,后来,听说好几家都吃了这个药,便也就服下了。

    “要是知道会这样,当初无论如何也不会吃这个东西,现在孩子成了这样,一家人都很后悔。其实生什么都一样,只要健康就好。”任女士泪水涟涟地说。类似任女士这样的情况并不是个例。

    今年3月初,山东宁津的张霞(化名)告诉婆婆她怀孕了,因为农村重男轻女的思想很严重,婆婆就找人打听生男孩的秘方,后来,她到附近的一个村子花了600元钱,买了六包转胎药,药快喝完时,张霞出现了腹痛、恶心的症状,4月10日凌晨,张霞出现流产症状,腹痛不止。

    婆婆以为是药物作用,就给张霞冲了红糖水喝,并嘱咐她躺下静养。晚上,张霞持续流血,进入昏迷状态。张霞的丈夫和婆婆害怕起来,赶紧拨打了急救电话。来到医院,医生准备手术,并告知丈夫和婆婆,孩子已经无法保住了。手术室外面,婆婆悔不当初,一心盼孙子,如今出现这种情况,却为时已晚。

    近来一段时间,记者不断听说服用“转胎药”就可以生儿子的事情,在民间,“转胎药”更是被暗中传播求购,那么“转胎药”究竟是什么东西呢?真的有转胎作用吗?

    转胎丸不是神药,多含雄性激素

    记者在网上发现,不少人在推销转胎丸。一位卖家称,他的转胎丸是祖传秘方,已给很多人试过,都成功生下男孩。但当记者详细问道如果生不了男孩怎么办时,或者说如果中途出现意外怎么办,该卖家却说,这也是有可能的,这还受身体各方面影响,即便是出现了问题也与他的转胎丸无关,并说他的转胎丸是经过实践的。

    前不久,东光的小李经过亲戚介绍来到一个专门卖转胎药的老中医家,老中医自称是祖传秘方,绝对是灵丹妙药。“得知我们前来买转胎丸,便走到一个柜子前,打开抽屉,搬出了一个锁起来的红箱子,打开箱子,将一粒小小的深褐色药丸拿了出来,装在了密封袋里,递给了我,并索要了五十元钱。”小李说。小李再三询问,如果不管用怎么办,老中医信心百倍说道,不管用就退给你钱。

    记者在东光、泊头、南皮、吴桥等地一带农村,通过采访了解到,许多村子的人们都知道“转胎丸”这一说法,而且有不少家庭,因为盼望生个男孩,而暗中求购,有的则是怕药物有问题,而心存顾忌四处打听。“听说过这种药物,传说想要男孩就会生男孩,不知道是真是假。”泊头的侯女士说。侯女士介绍,在她的老家交河镇,转胎丸几乎人尽皆知,不少一脉单传和头胎生女儿的,都会打听打听转胎药,有的甚至赌上一把偷偷服用“转胎丸”。

    沧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生殖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卢娜说:“胎儿的性别从受精的那一刻开始便决定了,并已成定局。不可能受后天任何因素的影响而发生改变。”如果违背客观规律,那么就有可能导致流产、畸形、或双性人的出生。并且会对胎儿的脏器产生负作用,造成终生遗憾。怀孕早期使用,可引起内分泌紊乱,导致流产,晚期使用可一定程度上改变胎儿体表特征(生殖器),也根本改变不了已经确定的染色体基因。

    卢医生介绍,转胎丸的具体成分目前并不能确定,如果化学成分含量多于植物成分,那么,对孩子的伤害一定是终生的,并且无法挽回。根据专家介绍,大部分转胎丸含有大量雄性激素,雄性激素的确可能导致双性人这样的结果。

    来源:沧州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