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改传出10条好消息 异地看病可直接结算

全省147个县(市、区)的288所公立医院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年前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严禁县级公立医院举债购置大型医疗设备;鼓励患者凭处方在零售药店购药;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以及针灸、治疗性推拿等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9月22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上,透露一串事关百姓就医问诊的好消息。…

    全省147个县(市、区)的288所公立医院实现药品零差率销售;年前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严禁县级公立医院举债购置大型医疗设备;鼓励患者凭处方在零售药店购药;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中药制剂以及针灸、治疗性推拿等中医非药物诊疗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在9月22日召开的全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上,透露一串事关百姓就医问诊的好消息。

  好消息1

  147个县(市、区)288所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

yigai.jpg

  目前,全省147个县(市、区)的288所公立医院全部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提前实现了改革全覆盖。

  在医疗费用方面,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较改革前的2012年,医务人员人均收入增长19.6%,门诊人次增加21.6%,药占比下降4.2%,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增长明显趋缓。

  好消息2

  年底前要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yigai1.jpg

  目前,全省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初步建立,大病保险几乎全覆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91个县(市、区)实现了省级新农合定点出院即报。

  今年全省将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全覆盖,完善医疗救助制度,鼓励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着力实现基本医保保基本、大病保险保大病、医疗救助兜底线、商业保险保品质,年底前要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好消息3

  与249家京津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yigai2.jpg

  围绕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我省开展了医疗救治、医疗保障、疾病预防等多领域、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

  目前,已与京津医疗管理部门签署合作协议6个,建立合作关系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达249家,合作项目377个。这意味着我省百姓将会有更多机会享受到京津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

  好消息4

  办好一所县级公立综合医院

yigai3.jpg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要求,我省将在办好一所县级公立综合医院和一所县级公立中医医院的基础上,鼓励采取迁建、整合和转型等多种途径将其他公立医院改造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科医院、老年护理或康复等机构,也可以探索改制重组。鼓励公立医院资源丰富的县(市、区)探索通过多种方式引进社会资本,推进公立医院改制。

  好消息5

  严禁县级公立医院举债购置大型医疗设备

yigai4.jpg

  《实施方案》提出,全省将合理配置医疗资源。推动公立医院布局和结构的优化调整,合理控制县级公立医院床位规模、建设标准和大型设备配置,严禁县级公立医院自行举债建设和举债购置大型医用设备,在质优价廉的前提下,鼓励县级公立医院使用国产创新药、国产医用耗材和器械。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