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城乡义务教育学生享受“两免一补”

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助实施细则》,明确河北省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采取直接免除方式,民办学校不得“先收后返”.…

     日前,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城乡义务教育“两免一补”资助实施细则》,明确河北省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除学杂费采取直接免除方式,民办学校不得“先收后返”。

    细则规定,城乡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为:普通小学每生每年600元、普通初中每生每年800元。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全部免除学杂费,民办学校学生免除学杂费按照中央确定的生均公用经费基准定额、生均取暖公用经费、寄宿生补助标准和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的学生人数予以补助,民办学校收费标准高于补助标准的部分,学校可以按规定继续向学生收取。

    河北省向城乡义务教育学生免费提供国家课程教科书、省规定的配套辅助学习资源和地方课程教材以及免费为小学一年级新生提供学生字典,并推行部分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循环使用的免费教科书不属学生个人所有。

    补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费的资助对象为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家庭经济困难的寄宿学生。经扶贫办、民政、残联等部门确认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孤儿、烈士子女、城乡低保和城乡特困救助供养范围的家庭子女、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学生和残疾家庭学生、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及因突发事件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将优先纳入资助范围。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寄宿生生活费生均补助标准为:小学1000元/年,初中1250元/年。补助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资金主要用于受助学生的生活费开支,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平均资助比例达到26%左右。

    为使广大学生知晓受助的权利,河北省各学校印发招生简章和入学通知书时,将通过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两免一补”等资助政策;充分利用课堂、校园网、广播站、宣传橱窗等载体开展日常宣传。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