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肉、菜、水产价格9月全线下降

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最新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9月份,石家庄市肉、菜、水产价格与上月相比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鸡蛋价格亦呈现出回落态势。…

    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跌跌不休”的猪肉开启上涨模式,最高时突破33元/公斤。在连涨5个月之后,肉价终于9月份开始逐渐趋于平稳,并出现下降。除了猪肉,记者了解到,前几个月价格一直往上冲的“火箭蛋”,也出现小幅下滑。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的最新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9月份,石家庄市肉、菜、水产价格与上月相比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鸡蛋价格亦呈现出回落态势。

  猪肉价格由升转降

  “猪肉价格终于回落了,虽然一斤只降了几毛钱,但还是值得高兴的。”进入9月份,经常逛菜市场的张大妈发现,猪肉价格比前段时间回落了一点。

  石家庄市猪肉价格自今年4月份进入上升通道以来,于7月份达到峰值,环比上涨16.0%,8月份大幅回落至1.9%。9月23日,省级储备惠民猪肉在各大超市投放,受此影响,猪肉价格继5个月环比连涨之后,于九月份由升转降,降幅为0.8%。

  鲜菜价格以降为主

  随着秋季蔬菜旺季来临,大部分鲜菜价格呈现下降趋势。9月所调查的23种鲜菜品种中,共有14种价格较上月下降,8种上涨,1种持平,下降面达60.9%。其中,黄瓜、菜花价格环比降幅最大,分别为33.5%、31.3%;环比降幅超过10.0%的有西葫芦、油菜、洋白菜、茄子,分别为22.5%、20.1%、17.0%、12.4%。

  淡水鱼价格下降明显

  9月份,正处淡水鱼出塘期,上市量较大;加之各大海域休渔期陆续结束,鲜活海产品逐渐上市,部分分流了淡水鱼的需求总量,整个淡水鱼市场呈量增价跌态势。鲤鱼、鲫鱼、草鱼价格环比分别下降13.0%、2.2%、9.9%。

  鸡蛋价格先涨后降

  受节日效应影响,9月上、中旬市场需求量增加,鸡蛋价格继续小幅上涨,20日平均价格为每公斤9.78元。下旬随着备货行情结束,终端消费转入淡季,加之气温回落,鸡蛋价格呈现出回落态势,30日平均价格为每公斤9.53元,较20日下降2.6%。

    来源:燕赵都市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