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联通准备“流量不清零”今年资费难再降

近日,陆续有媒体报出10月1日起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不清零”的消息。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三家通信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总部通知。河北联通则表示,已在积极推进“流量不清零”相关准备工作。…

    近日,陆续有媒体报出10月1日起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不清零”的消息。昨日,记者从河北省三家通信运营商处了解到,目前还未接到总部通知。河北联通则表示,已在积极推进“流量不清零”相关准备工作。

  河北联通称近期完成系统改造

  昨日,中国移动河北分公司、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北分公司三家运营商均表示,尚未接到总部的消息及通知,目前也还没有推出“流量不清零”政策,关于媒体及网上流传的“流量不清零”及时间节点问题,仍要以总部下发落实通知为准。

  但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正积极推进“流量不清零”相关准备工作,并将于近期完成系统改造及上线,向社会发布并面向用户进行推广。

  从目前已传出的消息来看,10月1日将推行手机流量不清零。记者从一位通信行业业内人士处了解到,从技术上讲,实现“流量不清零”要比此前刚实现的“京津冀免长途漫游费”复杂得多。“‘流量清零’的工作量大、涉及系统多,还涉及相关测试、验证等众多工作。”

  虚拟运营商已实现流量不清零

  同时,记者了解到,就消费者花钱购买了一定流量资源却可能遭遇浪费的情况,目前各通信运营商也都推出了相应的季流量包、流量半年包等措施。记者致电移动客服,表示目前有“3000兆180元、900兆120元”的半年流量包;联通客服表示,目前有“百元1个G”的半年流量包;电信客服表示,有“60元500兆、120元1个G”的半年包。

  事实上,虚拟运营商已经在流量不清零上下足了功夫。今年5月,京东通信就表示将灵活处理用户每月剩余流量,用户不但可以自己享用,还可将其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甚至用户预存话费还有利息。

  据了解,以“流量不清零”等实惠资费政策来争取市场份额的虚拟运营商已越来越多,截至去年年底,就有阿里巴巴、苏宁、国美、话机世界等19家企业获得了工信部颁发的虚拟运营牌照。他们是从传统运营商“批发”购买一定规模的通信资源,然后组合成各种套餐,适应不同人群需求。

  流量不清零后今年资费难再降

  据记者了解,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7月底曾透露,工信部正在推进电信运营商对所有用户实行当月套餐数据业务流量不清零工作,并未提具体落实时间点。而此次传出的所谓流量不清零也仅是“单月流量不清零”,即当月计费的手机套餐中流量如果有剩余,可转移至下月优先使用,这种“流量滚存”的模式只是当月不清零,下月用,只能多用一个月,且只有主流流量包能用,已享受优惠的流量和附加包不能使用。

  虽然此“流量不清零”被誉为三大运营商“提速降价”迈出的较大一步,但业内专家项立刚认为,用户对流量不清零的期望过高,而只靠流量不清零节省费用有限,不如专注降低资费,尤其是流量费。独立电信分析师付亮则认为,此政策将对电信联通利润造成较大影响,今年难再降价。有消费者还表示,“流量清零”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套餐外的资费标准远高于套餐折合下来的单价,做流量不清零不如专注降低资费。“套餐之间又没有平滑的价格过度,导致非常多的用户不得不去包更高一档的流量。”网友刘晏斐分析,更高一档的流量当然会产生很多浪费。这位网友的分析获得不少网友点赞。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