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高考并行形势迷离,行业领袖洞幽察微

5月31日,高考志愿填报研究专家、百年育才(北京)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中正先生受邀做客CCTV,现场分享了科学报考、高考改革以及百年育才创业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我们从中择选其一些洞见分享给大家。…

gaok.jpg

李中正老师在CCTV接受专访

  ——CCTV专访百年育才李中正老师

  “考得好不如报得好”正在被广大考生和家长所认同,如何科学填报志愿,考入理想的大学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们关注的热点。2017年是新旧高考录取制度并行实施的元年,旧的高考机制尚有许多考生和家长没有摸到头绪,新的高考政策又第一次试水。新旧高考背景下如何备考,如何报考,如何录取,诸多问题都让考生和家长担心、质疑、迷茫,甚至无所适从。5月31日,高考志愿填报研究专家、百年育才(北京)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中正先生受邀做客CCTV,现场分享了科学报考、高考改革以及百年育才创业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我们从中择选其一些洞见分享给大家。

  问题一 无论高考改革与否,高中生都要重视高考报考吗

  李中正老师:与国外相比,我国大多数高中生都没有职业规划,导致了很多高中生学习目标不明,学习动力不足,大学专业选错,学业不精,就业力弱,职业发展不理想等一系列问题,这是人力资源的浪费,是我国教育的缺失。高考报考专家能以其丰富的咨询经验,过硬的职业技能,为考生设计个性化的填报方案;能合理运用填报技巧,有效地规避录取风险;能根据考生自身条件,探寻更多的录取机会。如今,高考报考知识体系已日趋完善,高考报考规划师这支新兴的教育力量正在发挥着优化高中教育的积极作用。高考报考是高等教育的起点,对考生影响深远,无论高考改革与否,高中生和家长对高考报考都应给予足够的重视。

gaok1.jpg

左:高考报考专家李中正老师 右:CCTV著名主持人路一鸣

  问题二 行业专家如何评判高考改革

  李中正老师:2014年上海和浙江省率先实施高考改革,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江西、广西、海南也开始实施高考改革,在未来两三年,我国所有省份将全面进入高考改革阶段。高考改革有很多优点,如取消文理科,给学生更多的学科选择权,扬长避短,有利于人才培养;取消大学录取批次,打破985、211、取消一本、二本、三本之称,有利于更多大学的发展,也有利于减轻学生报考时的扎堆现象;多元录取机制可以选拔出更多的学科特长和科技创新类的学生,可以打破以分数论英雄、以分数评判学生好坏、以分数作为大学录取唯一标准的弊端。从这些方面看,高考改革利大于弊,赞成的人更多。

  问题三 学校和学生如何科学应对高考改革

  李中正老师:高考改革势在必行,但改革初期仍需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因为取消了文理分科,每个学生选考科目不同,如何满足所有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是高中面临的新挑战,高中学校需要做全面的教学改革,目前在上海和浙江地区高中所探索的行政班和走班制仍有待完善;大学对多元录取机制的建设应加快落实,同时应加强公正、公平的监管体系的建设;高中生应有科学的职业规划和学科分析,才能确定好选考科目;同时要有高中学业规划和考试战略规划,才能把握住每次考试机会,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最终取得理想的高考成绩。

gaok2.jpg

李中正老师在CCTV接受专访

  问题四 如何择选指导机构,百年育才做高考报考指导有什么独特优势

  李中正老师:高考报考应是一件科学严谨的事,工具与人合成实力。经过数年高考报考实战的积淀,百年育才已形成5大优势,已逐渐形成了行业标准,就是咱们常说的“师资优、服务方式优、咨询工具优、知识体系优、填报方案优”,具体解释为:

  师资优:百年育才的高考报考规划师具有多年专职填报经验。

  服务方式优:一对一咨询,为考生“量体裁衣”。

  咨询工具优:48维度职业特质测评系统“志愿宝”(用于选专业);高考志愿智能填报系统(用于选院校);68维度新高考学科选择测评系统(用于学科确定);HRP人才测评系统(用于学习状态激励)。

  知识体系优:基于职业特质选专业;基于专业选院校;高考报考规划师综合分析定目标。
  填报方案优:规避高分低就风险点;探寻低分高就风险点。

  李中正简介:2012年李中正老师与金泰雄老师联合创立了韩华教育(2014年更名百年育才),开始普及中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及高考志愿填报教育。李中正老师致力于高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申请研究,他的公益讲座幽默与智慧兼备,知识与经验并重,启人深思,做咨询时观点鲜明,一语中的,点拨高效,深受考生和家长的好评。李中老师2016年创立了百年育才商学院,300多家教育机构在百年育才的感召下共同投身于高考报考行业。合力助推中国教育事业新发展。在李中正和百年育才全体老师的努力下,不远的将来,我们有望看到全国的考生都能得到科学的高考报考指导。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