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河北65所高职院校实施单招 禁止超计划录取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6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政策出台。据介绍,河北省实施高职单招的院校共计65所。禁止超计划录取,对超计划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录取备案。…

    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6年普通高等职业教育单独考试招生政策出台。据介绍,河北省实施高职单招的院校共计65所。高职单招考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其中文化素质考试科目统一为语文、数学、外语。取得2016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都可报名参加考试。

    据了解,2016年我省高职单招考试继续实行不同院校按专业类联合组织考试和院校自行组织考试两种方式。与2015年相比,我省联考单招范围扩大,共有学前教育、医药卫生(临床医学类除外)、制造、电子信息、土建、财经、农林牧渔、旅游、交通运输和艺术设计传媒10个专业类。联考单招各专业类实施统一命题(含文化基础和技能测试)、制卷、组考、试卷评阅、成绩登统、成绩报送等考务工作,成绩供所有联合组考的单招院校使用。

    在志愿填报及录取方式上,单考单招的专业实行两轮志愿填报和两轮录取的方式。联考单招的专业实行平行志愿录取方式,考生可填报同一专业大类的5个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

    “各单招院校单列单独考试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得突破本校2016年专科招生总计划的60%,具体计划数额由院校自行确定,上报省教育厅审核。”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单招院校单招计划总数经审核并向社会公布后,不再做任何调整变更。同时,禁止超计划录取,对超计划录取的学生,一律不予录取备案。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于作者: sjzrx

    这里可以再内容模板定义一些文字和说明,也可以调用对应作者的简介!或者做一些网站的描述之类的文字活着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