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考 > 河北中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石家庄中职转普高一学年考两次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5-11-04 17:19:00

  从石家庄市教育局普职融通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从2015年秋季开始,普职融通互转互通改为一学年两次,结对互转改为全部互转互通。

  为进一步深化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建立普职融通培养新机制,开展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互转学籍,互认学分试点,积极探索普通高中学生转入中职学校就读的职教新思路,石家庄市教育局近日召开了普职融通建设工作推进会,布置安排了2015年普通高中学生转入中等职业学校工作。

  工作内容主要有以下两个变化:一是职转普考试改为一学年两次。申请转入普通高中学习的学生由参加高一年级期末考试改为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普通高中一年级上学期期末考试和高一年级下学期期中考试两次考试,考试文化课成绩达到报名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全体学生的平均分数,就可以转入报名试点普通高中就读;二是结对互转改为全部互转。试点普通高中与中等职业学校课程建设、互转互通、共享资源、探索多种办学模式等,由普职学校组间进行改为打破结对界限,全部互通进行,学校活动及学生互转可在普职学校间一对多、多对一进行。

  来源:燕赵都市报

    相关专题:

    河北3+2学校

    石家庄2+3大专学校

    河北中专学校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河北3+2学校
      保定艺术学校
      保定艺术学校3+2大专与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联办。保定艺校3+2大专开设有会计、计算机应用、电[详细]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