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考试 > 职业考试 > 正文
河北15项职业资格证免考
来源:石家庄热线  2015-09-21 10:43:38

    河北省的企业办税员、生产运作管理师、食品安全师等15项职业资格项目即日起免考,从事该行业的人员将减负。河北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取消调整一批职业资格的决定》,决定对职业资格设置问题进行了清理,决定对首批15项职业资格项目予以取消,同时对15项职业资格项目进行调整。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仅省人社厅系统的企业办税员、生产运作管理师、经营师3项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考试,每年每项就有几万人参考,而食品安全师、食品安全管理员等职业资格考试,每年每项考试人数也超万人。今后,这些从业人员再也不用为参加职业资格考试发愁了。

    记者在“河北省第一批取消调整的职业资格目录”中看到,包括企业办税员、生产运作管理师、经营师、监理师、中药材中药饮片高级鉴别师、驻店药剂员等15项职业资格类型由过去的水平评价类、就业准入类,直接被取消。

    兽医化验员、农作物植保员、食品检验工等15项职业资格被调整,职业资格类型由过去的就业准入类调整为水平评价类。据了解,这是近年来河北省首次对职业资格“瘦身”,预计10月份还将调整取消一批。对于取消的职业资格,任何单位不得继续开展或变相开展相关培训、考核和发证活动。对于调整为水平评价类的职业资格,不得实行执业准入控制,不得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与从事相关职业强制挂钩。

    来源:河北新闻网

> 相关报道:
  百度推广
  热点图片
          石家庄热线简介 | 本网动态 | 招聘英才| 广告服务| 石家庄热线声明| 联系石家庄热线| 友情链接|
          石家庄热线商务合作qq:12882831 26241668
          石家庄热线网站版权所有 2004-2017 Copyright© Sjzonline.Com
          冀ICP备050023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