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发布2017社会责任报告:提升服务,保险扶贫

日前,富德生命人寿发布2017社会责任报告,从公司经营、客户服务、员工福祉、社会贡献等层面披露了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践行实效。…

     日前,富德生命人寿发布2017社会责任报告,从公司经营、客户服务、员工福祉、社会贡献等层面披露了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在社会责任领域的践行实效。

  报告显示,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发挥保险保障功能,提供优质专业的保险服务;持续推进战略转型,不断增强内生动力;依法合规经营,营造公开、公平、公正和有序、安全、稳定的行业竞争秩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灾难救助、教育援助等公益活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为股东、客户、员工、社会创造价值。

  产品升级创新服务,服务品质持续提升

  在产品上,2017年,该公司全年共开发27款新产品,覆盖健康保障、资金规划、意外保障等各类客户需求,力求搭建完善的保障产品体系,并进一步优化升级了“福相随”、“安行无忧”等广受市场好评的风险保障型产品组合,在银行代理渠道推出了提供全面丰富保障的“生命360”产品品牌。在财富规划型产品方面,该公司分别推出了短、中、长期间的储蓄替代型保险产品,满足各类财务规划需求。

    在创新优化产品回馈客户的同时,富德生命人寿不断丰富客户服务内容,提升服务品质,树立起“真情服务”的品牌形象。该公司为六大等级VIP提供“安心随行”援助服务、“贴心随行”秘书服务、“礼遇随行”尊享服务、“安康随行”健康服务四大系列共25项服务,通过提供精心甄选的服务项目,为VIP客户带来极致尊享体验。

    报告统计,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为VIP客户提供服务超过1.3万人次,显著提升VIP客户的服务体验与满意度。

    不仅如此,富德生命人寿首次将全年客户服务活动统筹策划,优化服务结构,提升活动品质。活动包括贯穿全年的“家•恋——情系富德,携手同行十五载”服务活动,有节奏地开展了“春之声”VIP艺术季、“夏之花”第十一届客服节、“秋之韵”掠影漫谈、“冬之恋”寻找生命有缘人等四大客户服务活动。近50万名客户参与,较2016年增长212%。

    在创新科技“武装”客服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动作不断。报告披露,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应用创新技术,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体验,在全国上线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电子回执技术、柜面高拍仪保全、OCR等高新技术。同时,该公司还不断丰富微信、APP、官网、自助终端机等线上平台服务功能,囊括咨询、投保、保全、理赔等全流程在线服务。此外,其还利用技术手段实现了客户回访线上化,方便快捷,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快速、诚信理赔,及时应对重大突发事件

    在核保理赔方面,报告期内,富德生命人寿累计结案9.2万件,同比增长87.1%;累计给付理赔款95089.5万元,同比增长59.7%。其中,按赔付责任区分,身故赔付48694.2万元,重疾赔付24526.2万元,医疗赔付19967.6万元。

    重大理赔方面,赔付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案件共40件,合计赔付保险金额超8702.7万元。在理赔服务时效方面,该公司2017年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平均为1.6天。

    在快速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方面,去年,在黑龙江省“3.9”双鸭山矿井重大事故、四川茂县“6.24”山体垮塌事件、“8.8”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7.0级地震、内蒙古赤峰“8.11”龙卷风灾害和“11.18”北京大兴区重大火灾事故等重大事件发生后,富德生命人寿快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重大事故处理小组,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服务、24小时理赔报案95535热线服务,并部署一线理赔人员赶赴现场,紧急排查出险客户。获悉准确信息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对受伤客户开展慰问,积极完成出险客户的后续理赔工作。

    参与社会公益,助力脱贫攻坚

    公益慈善是企业社会责任中的核心议题。2017年,富德生命人寿践行“富及民众,德行天下”的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积极响应“保险扶贫”的政策号召,在精准扶贫领域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广和发挥保险服务社会改善民生的保障功能。

    例如该公司将其长期公益项目“小海豚计划”与“保险扶贫”结合,聚焦贫困地区学龄儿童和打工子弟学校儿童,在全国各地开展以“天使小海豚,用爱点亮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活动103场,累计捐赠300万元爱心物资和总保额为2.53亿元的意外保险产品,全国12000余名儿童受益。

    此外,富德生命人寿还在湖北、云南、湖南等地开展定向精准扶贫,其中为云南巧家县及湖南辰溪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高风险保障,向湖北竹溪汇湾镇配套茶厂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