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衡水16日起单双号限行 河北各市限行信息看这里

11月15日,河北省大气办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于11月1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自11月16日起,石家庄市主城区和县(市)城区每日(含公休日、节假日)7时至21时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11月15日,河北省大气办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于11月1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自11月16日起,石家庄市主城区和县(市)城区每日(含公休日、节假日)7时至21时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河北省16日启动重污染天气区域橙色应急响应

    11月15日,省大气办发出《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于11月16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河北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区域橙色应急响应后,幼儿园、中小学校停止户外活动,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

    同时,在尽量保证公众日常生活和区域交通运输正常运转的条件下,应采取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特种车辆外,设区市主城区、县(市)城区全天或白天延时禁止货运车辆、拖拉机通行。根据机动车尾气对本地空气污染影响程度,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市)周一至周五可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采取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11月16日

    石家庄、衡水、保定限行单号,双号可以通行(公交免费);

    邢台、邯郸限行尾号3和8;

    廊坊、沧州限行尾号2和7(公交免费)。

    石家庄从16日起实施单双号限行 公交免费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决定自11月16日0时起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级)预警升级为橙色(Ⅱ级)预警。

    自11月16日起,主城区和县(市)城区每日(含公休日、节假日)7时至21时实行非营运客车单双号通行,单号单日通行,双号双日通行,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特种车辆外,载货汽车(蓝牌)、危险品运输车辆继续禁止进入三环内行驶。)单双号限行期间城市公交车免费。

    建议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脏病、呼吸道疾病等易感人群留在室内,停止户外运动,确需外出必须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衡水16日起实施单双号限行

    衡水市将于16日零时起,由重污染天气Ⅲ级响应提升为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在建工地将全部停工,车辆实行单双号限行。

    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后,衡水市幼儿园、中小学将停止户外活动;医疗机构适当增加急诊、门诊医务人员数量;市行政区域内工业企业采取停产、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30%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增加城市道路的机扫、冲洗、洒水作业的频次,非冰冻期每日对城市主干道进行至少6次洒水抑尘作业。

    衡水市将实施“四停”:停炉—所有工业燃煤锅炉闷炉保温。停烧—联防联控,严禁焚烧秸秆、垃圾等行为。停工—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渣土运输、商砼搅拌运输一律停止。停驶—实行车辆单双号限行(车辆限行于16日零时开始执行,采取单号单行、双号双行原则,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对非法上路车辆严查严办。

    保定:主城区单日单号通行 双日双号通行

    按照《保定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间空气质量保障超常应急措施通知》要求,保定市主城区11月11日起(含法定节假日),实施本地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限行时间7时至21时,单双号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增加班次和延长运行时间,视空气质量情况适时调整限行规定。

    黄牌货车继续实行限行绕行措施,主城区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以内区域(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限行。已办理通行证的车辆,要同时遵守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保定市区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以内区域(含以上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拖拉机、农用车、燃油三轮车通行。

    邢台:重污染天气预警升为为橙色,仍实行工作日每天限2个号

    经气象、环保部门专家会商,11月16日-18日邢台市气象扩散条件对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消除不利,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16年11月16日12时将重污染天气黄色(Ⅲ)预警调整为重污染天气橙色(Ⅱ)预警,按照《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施Ⅱ级应急响应措施。

    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邢台市区内禁止核定载质量为2吨(含)以上的货车(办理通行证的除外)、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和无标车、黄标车通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市区内,周一至周五采取每日2个车牌尾号一组轮换限行(车牌尾号分为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 五组,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的方式,限制主城区20%的机动车通行,法定节假日和公休日不限行。加大公共交通运力。

    邯郸: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每日限两个号

    邯郸市政府决定在Ⅲ级响应的基础上,从2016年11月16日0:00升级为橙色预警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邯郸市主城区、各县(市、区)城区内每天7:00—20:00实行交通管控,11月16日限行号牌尾号3和8,11月17日限行号牌尾号4和9,11月18日限行号牌尾号5和0,11月19日限行号牌尾号1和6,11月20日限行号牌尾号2和7的机动车辆(尾号是字母的,以最后一个数字为准)。

    响应区域内禁止载重2吨(含)以上货车通行(办理通行证的除外)。军队、警务、环境执法、消防、急救、抢险、邮政、快递、保险勘验救援、民生保障、环卫作业、公交车、出租车、非本市车辆除外。

    廊坊:主城区限行与京津同步

    廊坊市政府应急办发布通知:为保障廊坊市区供热管网施工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和大气污染治理需要,廊坊市公安局决定于11月1日-12月31日7:00至20:00与北京市、天津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同步限行。

    限行措施: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0号管理。

    限行区域:市区北环道(云鹏道、桐万路)、东环路(创业路、原郊区快速路东段)、南环道(原郊区快速路南段)、西昌路(南延)、光明西道(廊涿高速引线)、西环路(原郊区快速路西段)合围区域(不含上述道路)以内道路。途经廊坊的大型货车严禁进入和穿行廊坊市区。限行期间市区公交免费乘坐,请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沧州:16日起与京津同步限号 公交免费

    2016年11月16日至2016年12月31日,市区所有公交线路全部对公众免费乘坐,中心城区同步实施本地号牌非营运车辆尾号禁限行措施。为方便周边出行,限行措施与京、津保持一致,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号牌尾号分别为0和5、1和6、2和7、3和8、4和9,尾号为英文字母和汉字的按0号管理(含临时号牌)。遇有重污染天气时,按照相关规定,启动单双号限行。

    记者从沧州市公交集团获悉,为保障乘客利益,在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沧州市公交集团IC卡客服中心对已充值学生卡、月卡乘客进行退款。(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