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期限行常态化 交强险车船税是否减免?

记者在石家庄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有16位表示支持供暖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常坐公交车出行的人希望能够增加运力,而有车族更希望能减免一定比例的车船税和交强险。…

    前两天,我们通过采访发现,石家庄市民普遍支持马上到来的供暖期实行机动车常态化限行。没过多久,石家庄市政府就出台文件规定,今年四个月的供暖季实行常态化限行,机动车限行尾号与北京、天津同步。

    四个月的时间,一年的三分之一,每天20%的机动车窝在家中。人们在问,公交是否会增加运力?“有车族”更关心的是,车船税和交强险会不会有一定比例的减免呢?

    供暖期限行常态化 市民怎么看?

    记者在石家庄街头随机采访了20位市民,其中有16位表示支持供暖期机动车常态化限行。常坐公交车出行的人希望能够增加运力,而有车族更希望能减免一定比例的车船税和交强险。

    以下为市民观点集锦:

    1、每天就轮着限呗,为了天气嘛。

    2、支持,一天限俩我觉得就挺好的,地铁开了我觉得就更好走了。

    3、我觉得限吧,限好点儿,要是有雾霾再限解决不了啥问题。

    4、还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

    5、还是希望能适当加大一定比例公交车的投放吧。

    6、公交要是能保证,(限行)应该也无所谓。

    7、车船税和交强险应该减免,关系到人们的切身利益,我有车我用不了,我已经给你纳着税呢?应该减免。

    8、减一个月就行。

    限行期间 公交运力会否增加?

    那市民的这些建议能够实现吗?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公交总公司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现在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呢。以后肯定会有动作的,要加密一些。”

    记者:“就是一些重点线路要增加一些运营车辆。”

    工作人员:“对对,运力肯定会增加。”

    记者:“票价会有优惠吗?”

    工作人员:“票价就一块钱,应该不会优惠的。”

    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否减免?

    至于车主更关心的交强险和车船税是否减免?我们先来参照常年限行的北京市。北京是从2009年5月1日起,机动车续保时,按照被全年被限行的天数减免部分交强险保费,900多元的交强险平均每辆车能减免65元左右。石家庄会参照北京的做法吗?记者咨询了河北保监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出台这方面的文件,如果有具体的安排会发文通知。

    车船税减免方面,北京、天津都是每年减征两个月,也就是60天的纳税额,减免税比例占全年税款的六分之一。以北京为例,全年52周每辆车每周限行一天,减去国庆、春节等不限行的长假,全年实际限行最多为50天。多出的十来天,是给像类似奥运会、大阅兵这种特殊时期限行预留的空间。1.6升至2.0升排量的,480元的年基准税额减征后为400元。

    再来看石家庄,限行4个月,共17周零两天,减去春节和元旦不限行的假期,记者计算到,尾号是2和7的机动车被限行天数最多,达到17天,尾号是4和9的机动车限行天数最少,为15天。石家庄会参照北京的方式减免一定部分车船税吗?记者资讯了石家庄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因为一个星期才限行一天,一个月才四天,限制还没有减免的优惠政策。而且咱们没有常年限,所以河北省目前没有政策出台。”(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