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婚没结成 女方不退彩礼怎么办

因未能结成婚,男方希望女方退还近10万元彩礼,遭女方拒绝。日前,井陉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执行了这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因未能结成婚,男方希望女方退还近10万元彩礼,遭女方拒绝。日前,井陉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强制执行了这起婚约财产纠纷案。

    2013年10月,井陉县男青年晓军(化名)与女子兰兰(化名)经人介绍相识,双方确定恋爱关系。2014年3月6日和3月16日,晓军分两次共给付兰兰彩礼9.9万元,拟定于2014年农历四月十六举行婚礼。可随后双方却发生矛盾,之后分手。因未办理结婚登记,也未按农村习俗举行婚礼,晓军希望兰兰家退还彩礼,可女方却不同意。晓军向法院起诉了女方。

    经法院审理,判决女方兰兰及其母亲在判决生效五日内返还晓军彩礼款9.3万元。但判决生效后,女方一家仍拒不返还彩礼款。为此,晓军曾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办案法官送达执行通知书,女方也拒绝接收。近日,兰兰即将与他人结婚。11月4日,井陉县法院执行局依法对兰兰实施了司法拘留。随后双方协商,才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兰兰一次性给付晓军5万元彩礼款,此案了结。(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