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7年医保费到底什么时候交

近日,省会石家庄不少市民反映,每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集中参保和缴费期一般为9月1号至11月30号,可是,今年大家去经办单位办理医保缴费手续时,却被告知:没有接到缴费通知。那么,这笔费用到底该交给谁?什么时候开始缴纳呢?…

    近日,省会石家庄不少市民反映,每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集中参保和缴费期一般为9月1号至11月30号,可是,今年大家去经办单位办理医保缴费手续时,却被告知:没有接到缴费通知。那么,这笔费用到底该交给谁?什么时候开始缴纳呢?

    医保费:银行没有接到交费通知小区居委会也没有开始收

    11月3号,省会市民赵先生来到了中国银行给孩子缴纳2017年的医保费用,工作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缴费的通知,赵先生觉着,可能是缴费的经办机构进行了调整,于是,按照社保卡背面的12333社保热线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说,他们也不太清楚。

    市民郭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情况,上个月,他到小区居委会询问缴费事宜,工作人员说,不着急交呢。可是,进入了11月份,缴费的事儿仍然没有音信。

    市民郭先生:“对方答复说不着急,为什么不着急,每年都是9到11月份,这已经到了。”

    原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市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险要整合

    今年的城镇居民集中参保和缴费到底什么时候开始呢?针对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石家庄人社局医保处范处长,范处长解释说,今年按照国务院的要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市城镇居民的医疗保险要整合。原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在卫计委,由卫计委负责,城镇居民由人社部门来负责,现在国家把两个机构负责两种人群的保险整合到一起,整合到一起的话,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的交费比例不一样,待遇也不一样,都需要进行测算,测算以后实行统一的政策,好多政策都在制定,这个原因也就导致了出现缴费时间差。

    提醒:这些证件要带齐了

    政策下来之后,石家庄社保局第一时间将在小区张贴通知,或者是在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刊登缴费公告,请大家及时关注。最后,医保中心的石科长还提醒大家,缴费开始以后,一定要带齐证件,以免白跑一趟。

    医保中心石科长:“没有参保的人员要参保的话,带上户口本、身份证、两张照片(尺寸没有限制),已经参保的到银行缴费的话带上社保卡、医保卡、身份证、户口页任意一个即可。”(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