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胃癌患者趋年轻化

胃癌被称为河北“第一癌”,全省平均每3分钟确诊一例癌症患者。记者昨日从邯郸市磁县肿瘤医院获悉,从临床数据分析,如今年轻胃癌患者增速较快,其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

    胃癌被称为河北“第一癌”,全省平均每3分钟确诊一例癌症患者。记者昨日从邯郸市磁县肿瘤医院获悉,从临床数据分析,如今年轻胃癌患者增速较快,其中女性明显多于男性。

    据磁县肿瘤防治研究所副所长宋国慧介绍,胃癌发病年龄以往多为40岁至60岁以上,但近几年40岁以下患者数量逐年上升。年轻人发病主要原因除工作压力过大,长期熬夜睡眠不足外,还与烟酒、偏爱熏烤等刺激性食品有关,这些因素都会破坏胃肠道的正常功能,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从而增加癌变几率。

    宋国慧建议人们平时多吃新鲜蔬果,保持规律饮食和起居,通过各种方式缓解心理压力,时常保持乐观情绪。研究显示,胃癌早期发现后,未发生淋巴结转移患者5年生存率高达90%以上。所以一些慢性胃炎、胃溃疡患者,应定期进行检查,并与医生保持沟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