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鉴定大闸蟹的死活

首先看蟹的眼睛,弹在外面的,用手碰一下,有反应的就是活的。把捆绑好的大闸蟹放入水中,观察其是否吐泡,如果吐泡就说明蟹是活的;若无反应,应把螃蟹的绳子解开后再看是否会动。…

    首先看蟹的眼睛,弹在外面的,用手碰一下,有反应的就是活的。

    1、把捆绑好的大闸蟹放入水中,观察其是否吐泡,如果吐泡就说明蟹是活的;若无反应,应把螃蟹的绳子解开后再看是否会动。

    2、对经眼看外观符合要求的蟹,要逐个用手掂一掂它的分量,手感重的为肥状蟹。

    3、剥开蟹的脐盖,若壳内蟹黄多、整齐,凝聚成形,则此蟹为好蟹。

    4、如果购买的是死的海蟹,需要观察蟹的腿是否完整无缺,若轻拉蟹腿有微弱弹力,表明是新鲜海蟹,若是不新鲜的海蟹,轻拉蟹腿不仅没有微弱力,而且蟹腿容易断落。

    5、如闻到海蟹有腥臭味,说明海蟹已腐败变质,不能再食用,否则会造成食物中毒。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