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29家医院开展“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

今天,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简称PAC项目)专家小组会议。全国知名妇科专家为河北省PAC项目执行医院的40余名医务工作者讲授了新政策、新形势下PAC项目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

    今天,河北省妇联、河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公益项目(简称PAC项目)专家小组会议。全国知名妇科专家为河北省PAC项目执行医院的40余名医务工作者讲授了新政策、新形势下PAC项目的发展趋势及应对措施。

    为降低我国育龄妇女意外妊娠人工流产率和重复流产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1年启动了PAC公益项目,并设立“伊爱基金”作为项目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开展PAC优质服务医院建设工作。河北省自2012年开始实施该项目,截至目前已覆盖全省29家医院,包括石家庄市妇产医院、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等。其中,2家医院被评为PAC优质服务试点医院,27家医院通过初审或获得“伊爱基金”资助。全省共培训初级咨询员21名、高级咨询员8名。这些项目执行医院和医务工作者通过设立示范门诊、开展宣教活动、提供避孕咨询服务等形式,帮助河北省数以万计的流产女性提升科学避孕意识,避免受到重复流产的伤害。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实施,有意愿生育二孩的家庭逐渐增多。专家指出,科学安排生育间隔至关重要,若生育间隔过短会增加孕产妇的风险,例如产前和产后大出血、子宫破裂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同时也会增加早产、低出生体重等对孩子不利的风险。对此,今年河北省PAC项目将服务范围扩及产后女性,将在有条件的医院尝试开展产后避孕服务,帮助产后、特别是剖宫产后女性正确认识到生育间隔短的潜在危害,降低孕育二孩的风险。

    同时,针对目前人工流产低龄化的趋势,河北省PAC项目计划今年开展不少于10场生殖健康讲座进高校活动,帮助广大年轻人认识到意外妊娠和人工流产对未来生活和生育能力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从而提升生殖健康保护意识,主动掌握科学的避孕知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