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将启用专用号牌 河北等16省市补贴政策出台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官方网站18日发消息称,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官方网站18日发消息称,为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区分辨识新能源汽车,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我国将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xny.jpg

    新能源汽车号牌号码将在原来基础上增加1位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在工本费、发牌机关代号(各省、区、市简称和代码)不变的情况下,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京A·×××××”升位至“京A·××××××”。升位后,避免了与普通汽车号牌“重号”,能满足未来新能源汽车增长的需求,也有利于在车辆高速行驶时更准确辨识。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设计出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尺寸、颜色等

    候选的小型汽车号牌和大型汽车号牌各3个式样,号牌外廓尺寸统一为480mm×140mm。

xny2.jpg

xny1.jpg

    与普通汽车号牌蓝色、黄色为主色调相比,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为主色调,浅底黑字,突出绿色环保寓意。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和白色为底色,大型新能源汽车号牌以绿色和黄色为底色。

    新能源汽车号牌上还增加了新能源汽车号牌专用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标志右侧为电插头图案,左侧彩色部分与英文字母“E”(electric,中文“电”)相似。

    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多项防伪技术,实现号牌唯一性和生产源头追溯。

    河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措施

    2015年12月底,河北省发布《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措施》。根据该政策,河北省将机关公务车、机要通信车、执法执勤巡逻车、环卫车、邮政车、校车、城乡公交车(含农村客运车)、城市物流配送车、出租车9类新能源汽车纳入公共服务领域范围,在推广期内省级财政按国家补贴标准1∶1比例对购车用户予以补贴。

    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若干措施》。根据措施,为支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省财政将安排新能源汽车补贴专项资金,用于对购车用户补贴,不足部分从划拨到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的大气污染防治资金和其他相关专项资金中安排解决。

    措施规定,河北省将把机关公务车、机要通信车、执法执勤巡逻车、环卫车、邮政车、校车、城乡公交车(含农村客运车)、城市物流配送车、出租车9类新能源汽车纳入公共服务领域范围,在推广期内省级财政按国家补贴标准1∶1比例对购车用户予以补贴。

    在城市逐步淘汰燃油、燃气公交车,更换新能源公交车。2015-2019年更换及新增的城市公交车中纯电动公交车占比分别达到40%、50%、60%、70%、80%。2015年在张家口、廊坊市开展纯电动出租车运营试点工作,2016年起在全省推广。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