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石家庄将建2000多个中医药特色服务机构

日前,石家庄市印发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市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今后5年内,创建100个中医药特色优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00个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日前,石家庄市印发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市建设规划(2016—2020年),提出今后5年内,创建100个中医药特色优势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00个中医药特色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

    根据规划,石家庄市将在县级中医医院重点加强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推拿、骨伤、肿瘤等中医特色专科和临床薄弱专科、医技科室专科建设,提高中医优势病种诊疗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依托石家庄市中医院,建设省城名中医馆,设置“国医大师”工作室,提供疑难复杂疾病的中医诊疗服务。选择1至2所县级中医医院开展中医药与养老服务结合试点工作。

    在公共卫生服务领域,规划提出,今后5年,在中医医院及有条件的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设立“治未病”中心,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立“治未病”指导室,开展中医健康体检,提供规范的中医健康干预服务。创建100个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社区(乡镇),采用中医药手段对居民进行连续性全程健康管理。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医药服务内容、流程和考核标准,对1000名家庭医生开展中医药知识培训,中医药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在100所中小学校开展中医药文化校园传播,推广太极拳、八段锦等项目。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