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二院周边交通调整方案出炉 五处变化要注意

省二院周边是省会一个大堵点,交通常年拥堵、混乱,周边市民和去省二院看病的群众困不堪言。石市治堵办联合交管、城管、规划等相关部门在省二院周边蹲点调研半个月,日前拿出了交通组织调整方案,近期将陆续调整到位,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

    省二院周边是省会一个大堵点,交通常年拥堵、混乱,周边市民和去省二院看病的群众困不堪言。石市治堵办联合交管、城管、规划等相关部门在省二院周边蹲点调研半个月,日前拿出了交通组织调整方案,近期将陆续调整到位,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

s2y.jpg

    拥堵严重 高架桥上排队一公里多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自驾车沿和平路高架桥向西去省二院。汽车一过平安大街,就看到前方出现了非常严重的拥堵,高架桥上全是排队等候的车辆,足足有1公里多都快排到胜利北街上方了。

    就这样走走停停,大约用时30分钟,记者驱车才来到省二院匝道口。在这里看到,准备下桥的车辆排成两队,根本往前走不动。外侧车队,不时有其他汽车强行加塞,通行秩序非常混乱。一些来省二院看病的人被堵在桥上,等不及了,纷纷下车,从高架桥上步行去省二院。

    好不容易下桥,又遇到了大堵车。部分车辆准备右转通过省二院西门进去,与桥下外侧辅路形成了一个小型十字路口。但省二院内部停车场有限,车流排满了去往太行机械厂宿舍的东侧隔离道路,这些排队的车辆又都停在路口,阻碍了从省二院正门驶出的向西车辆,两股车流交织在一起,交通状况混乱不堪。

    而桥下中间辅路为双向四车道,设有一个公交站台,中间隔离带还设置成了停车场,也非常混乱,由西向东的汽车被阻碍。外侧是上桥匝道,记者看到不断有行人在此横穿快车道,而不是绕行几十米外的匝道桥下,造成此处险象环生。

    家住附近的赵女士告诉记者,省二院周边交通拥堵、混乱的状况持续很久了。她认为除了车流量太大这个原因外,还跟省二院内部停车场不足、汽车乱停乱放、交通组织不合理等有关。“桥下原先有个掉头路口,距离匝道口非常近,排队掉头的车辆都把下桥匝道口堵死了,好在目前这个掉头路口已经封闭,直行车辆的拥堵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

    蹲点调研 五项措施缓解省二院拥堵

    根据蹲点调研结果,市治堵办决定采取以下5项措施,来缓解省二院周边的交通拥堵和混乱状况。具体如下:

    措施一:设立省二院西门专用车道

    在省二院南出口西侧设置隔离护栏,与到太行机械厂街东侧的护栏相连。隔离护栏距和平路北侧便道路缘石约6米,设东西向双车道,开辟由省二院南门至西门的专用车道,最大限度缓解南门车辆进出压力。

    措施二:开放原中华大街路口

    沿和平路下桥口匝道北侧向西至原中华大街交通信号灯处设置隔离护栏,禁止由和平路高架桥匝道驶出车辆右转;在和平路下桥口匝道南侧加装柔性隔离桩,长约20米,禁止和平路辅路车辆左转;移除原中华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西向隔离护栏,允许和平路匝道和内侧辅路来车由此掉头。

    措施三:和平路辅路施划三处禁停区

    在省二院南门设置“驶入和平路主路驶入省二院西门”指示标志;在原中华大街与和平路辅路交叉口南侧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和平路内侧辅路与原中华大街交叉口及东行10米处设置掉头指示牌,并在内侧车道施划掉头标线;和平路辅路与九中街交叉口北侧设置“公共停车场”指示牌;和平路辅路和北荣街交叉口北幅、和平路辅路和九中街交叉口北幅、省二院南门门口施划禁停区。

    措施四:增设三处停车场

    由智慧泊车公司负责,在和平路高架桥下垂影区域(以实际规划为准)修建立体停车场,预计期限比较长;市交管局负责施划道路停车泊位,具体位置为:九中街路东(和平路至市庄路)新增一处停车场(约95个停车位);和平路辅路北侧(太行机械厂街至原中华大街)新增一处停车场。

    措施五:严惩黑出租车和“三车”

    市治堵办还将组织市交管局、市交通运输局、新华区政府,对省二院周边存在的“三车”、黑出租车以及流动摊点等进行规范管理、清理整治,严惩违法占路行为。

    本报记者提醒广大驾驶人,特别是到省二院的驾驶人,近期省二院周边交通组织将陆续到位,请大家注意识别交通标志标牌,共同维护交通良好的秩序。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