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 5年将建1000个智能工厂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互联网在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产业集群信息化应用水平显著提升,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培育建设10个智慧集群、3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1000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互联网在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产业集群信息化应用水平显著提升,互联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培育建设10个智慧集群、3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1000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

    加快智慧集群建设,培育智能工厂

    河北省《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选择一批重点产业集群,开展“智慧集群”建设试点工作,探索“互联网+”与产业集群深度融合经验。实现智慧集群光纤全覆盖,提高企业宽带接入能力。深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产业集群中的应用。

    以产业集群公共服务平台为依托,加强传统产业信息技术改造,提升集群内企业设计、制造、管理、销售、服务等关键环节的信息化应用能力。提高集群全产业链信息化水平,推动智能制造生产模式集成应用。

    加快工业园区信息基础设施优化、开发管理精细化、功能服务专业化、产业发展智能化建设,打造智慧工业园区。提升产业集群龙头企业智能制造水平,培育建设生产装备智能、生产过程智能、生产经营智能的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发展特色产业电子商务

    河北省《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产业集群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围绕清河羊绒、安平丝网、辛集皮革、高阳纺织、安国中药等年营业收入50亿元以上的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重点推进已初具规模的30个县域特色产业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建设,打造一批全国知名产业集群区域品牌。

    支持在慧聪网、阿里巴巴、京东等国内知名网站建立河北特色产业带,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产业带”的B2B新模式,推广“从工厂直达顾客”的F2C运营模式。

    围绕钢铁、化工、纺织、标准件、丝网、裘皮等优势产业集群,支持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电子交易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打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百亿元级大宗商品电子商务交易中心。

    完善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鼓励和引导跨境电子商务以“海外仓”模式开展出口业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