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发改委推出第三批鼓励社会投资项目清单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向社会推出第三批鼓励社会投资(含PPP)项目清单,涉及一级公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城市轨道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园区开发、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文化、体育,以及城市供水、供热和污水处理等领域,共234项(含PPP项目188项),总投资4528.99亿元。…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向社会推出第三批鼓励社会投资(含PPP)项目清单,涉及一级公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城市轨道交通、能源、生态环保、园区开发、教育、卫生、健康、养老、文化、体育,以及城市供水、供热和污水处理等领域,共234项(含PPP项目188项),总投资4528.99亿元。

    2014年8月28日和12月30日,省发改委已连续向社会发布两批鼓励社会投资(含PPP)项目清单,推出项目82项,总投资2894.22亿元。省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与前两批项目清单不同,第三批项目清单不仅项目数量多、单个项目投资额大,而且项目质量也有明显提高,特别是发布项目以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和前期工作的项目为主,可以为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提供尽早介入的机会。

    同时,省发改委还推出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PPP模式、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赵卜口院区、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南部院区、北方(定州)再生资源产业基地等一批省重点PPP示范推广项目。该批示范项目共22项,主要为去年签约或签订框架协议、意向协议的项目。从项目类别上看,包括交通、市政、公共服务、园区开发、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从合作方式上看,包括TOT、BOT、BOO、BOOT等多种形式。这些项目经过反复筛选甄别,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意义。

    目前,该批项目清单和示范推广项目已通过省政府及省发改委等门户网站向社会发布。其中,向社会发布PPP示范推广项目,这在我省还是首次。截至目前,省发改委已连续向社会推出3批共316项鼓励社会投资(含PPP)项目,总投资7423.21亿元。据初步统计,这些项目已引入社会投资546.7亿元。其中,迁曹高速公路京哈高速至沿海高速段与曲港高速曲阳至肃宁段、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南部院区等一大批项目已经落地实施。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