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众多文化活动助兴“过大年”

2016年春节期间,河北省群众将享受到众多文化大餐——— 全省各地共组织安排重点文化活动1532项,涵盖全省各专业艺术院团演出、艺术类展览、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昨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两节’期间重点文化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2016年春节期间,河北省群众将享受到众多文化大餐——— 全省各地共组织安排重点文化活动1532项,涵盖全省各专业艺术院团演出、艺术类展览、群众性文化活动等。昨日下午,记者从河北省“‘两节’期间重点文化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全省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安全的节日,省委宣传部于去年底印发了《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对全省“两节”期间文化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各地共组织安排重点文化活动1532项,比上年增长65%,活动遍及省、市、县、乡、村。

    今年我省“两节”文化活动以传统文化引领节庆风尚,组织开展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文化进万家活动。通过送演出进基层,电视、电影、广播、歌曲的展映展播,艺术展览、知识讲座、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等,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千家万户。

    众多活动“接地气”,群众参与度高。春节前,省文联将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社区、村镇,现场为基层群众书写春联和“福”字,开展“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同时组织群众文艺骨干开展音乐、舞蹈、戏剧等群众文艺培训成果汇报演出;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五),第11届“庆新春·欢乐大广场”活动将在石家庄等市、区各大公园广场设置大型标志性舞台,举办“庆新春·欢乐大广场”和“盛世欢歌”文化游园以及庙会、文化周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张家口将举办“正月正·冰世界嘉年华”大型滑雪节;邢台将组织各乡镇举办乡艺大比拼活动;衡水将举办“百鼓擂鸣”乡村花会汇演。

    各地演出一场比一场值得期待。1月29日,京、评、梆名家迎春大戏《秦香莲》将在河北会堂上演;2015年12月25日至2016年2月25日,唐山百场大戏唱新春精彩不断。此外,春节期间,河北省梆子剧院将组织安排多部河北梆子优秀传统剧目进农村、进社区送演出。

    春节期间,我省各地内容丰富的展览不容错过。省博物院在8个常设展览和2个专题展外,还将增设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摄影展和“白毛女”主题收藏展等。各市博物馆、群众艺术馆、美术馆以及民间工艺博物馆等共计122处场馆分别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书法、美术、艺术品专题展览265项。衡水市将举办《美丽衡水湖摄影展》;《“翰墨清风”廉政主题书画展》将于春节期间在廊坊展出。

    广播电视方面,既有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的电影、电视剧的展映,还有河北民歌展播。春节期间,河北卫视频道与贵州卫视将共同打造的一场以“美丽河北·多彩贵州”为主题的春节特别节目,以民歌为载体,以民俗展示、民间表演为元素,以演唱河北、贵州两地耳熟能详的经典民歌为核心,突出表现河北、贵州两省的地域文化和精神风貌;河北电视台影视剧频道将播出“让爱回家——— 2016公益春晚”,打造属于河北人的公益盛典和特色春晚;邯郸广播电视台将举办“中国梦”正月十五百姓联欢晚会。

    来源:燕赵都市报

    活动详细安排:http://www.cnsjz.net/html/2016/01-21/1793.html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