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晋农妇30万现金当街被抢

30万元现金街头被抢!1月12日临近中午,宁晋县城街头发生一起抢夺案。在当地警方昼夜奋战下,1月13日22时,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缴赃款28万余元,缴获作案工具捷达车一辆。…

    30万元现金街头被抢!1月12日临近中午,宁晋县城街头发生一起抢夺案。在当地警方昼夜奋战下,1月13日22时,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缴赃款28万余元,缴获作案工具捷达车一辆。

案发:30万元现金当街被抢

    1月12日上午,宁晋村民张女士连同另一姐妹,在一位六旬亲戚的陪同下,到位于县城晶龙街的农业银行取出30万元现金。“现金是每人10万,用来收购农民的玉米。”事后,张女士向警方回忆。据她叙述,当时亲戚开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她和另外一姐妹坐在车上,在行驶一段路程后,她俩下车买东西,亲戚随后也下车,钱袋子就扔在了车上。

    很快,不知从哪里冲出来两名戴口罩的男子,从三轮车内抢走钱袋子就跑,“我们再追,就追不上了。”在张女士的记忆中,她只记得对方驾驶一辆白色捷达轿车,向西逃窜。

侦查:一副车牌锁定仨嫌疑人

    警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宁晋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设卡堵截、外围调查、视频侦查、车辆信息核查等侦查工作,并将案情向上级汇报。

    案发后,公安部和省市领导相继作出批示,要求宁晋县公安局尽快破案。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现场、沿街门市及周边视频监控,连夜进行追踪侦查和对比辨认,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的白色捷达轿车悬挂的车牌为冀A8××AH。进一步调查发现,该号牌经常悬挂在一辆蓝色伊兰特轿车上。

    专案组民警进一步侦查发现,蓝色伊兰特轿车经常出现在县城某一区域,锁定该车系凤凰镇居民小东(化名)所有。经调查,白色捷达轿车悬挂的冀A8××AH号牌系小东借给陈某的。警方经过秘密调查,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王某和张某三人。

抓捕:34小时后抓获3名嫌犯

    在固定了大量证据后,专案组立即对3名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工作。经过大量细致摸排,1月13日16时30分许,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王某正在宁晋县某医院看望病人,在病房内将其成功抓获。

    经过审讯,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陈某、张某仍在宁晋县城。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对闲置房屋、宾馆、歌厅、网吧及洗浴场所等进行地毯式搜查,当日22时许,在县城一网吧包房内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张某抓捕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陈某、张某对尾随银行取款人抢夺30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通过深入工作,警方已追回被抢现金28万余元。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宁晋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提醒:银行取款要提高警惕

    邢台警方提醒,临近春节,储户提取大额现金时最好两人同行,要时刻注意银行营业网点是否有可疑人员,特别要关注营业厅里戴墨镜故意掩盖面部特征或穿着与气候不符,或徘徊游荡、漫不经心打手机的可疑人员。

    取款后不要疏忽大意,应将钱财妥善放置,不要随意放在兜里,以免被犯罪分子盗抢。取大额钱款的群众切记不要将钱放在塑料袋或兜里直接用单手拎着,这样很容易出门时被犯罪分子抢夺。取款后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留心是否有人跟踪窥视或尾随,尤其是驾驶摩托车在银行门口慢行或东张西望的可疑人员。

    一旦遇到犯罪分子侵害,不要惊慌,要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争取得到帮助,同时要留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及车辆特征和号牌,并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协助配合公安机关破案。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