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新娘邯郸假结婚诈骗彩礼钱被判刑

2014年12月,邯郸百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邯郸中院公开宣判了二起跨国“新娘”案。…

    2014年12月,邯郸百名越南新娘集体失踪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近日,邯郸中院公开宣判了二起跨国“新娘”案。

    1月12日下午,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无国籍人陈某等人拐卖妇女案、越南人裴某、阮某香诈骗案进行公开开庭宣判:以拐卖妇女罪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裴某、阮某香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邯郸中院审理查明:2013年6月至10月间,被告人陈某(无国籍人)伙同他人合谋以介绍涉外婚姻为名,先后从越南拐骗越南籍女子柯某、路某、阮某萍等人偷渡到中国境内,后伙同被告人郭某、许某,以给当地人当“妻子”的名义,将上述女子卖至邯郸市马头生态工业城等地农村获利。

    2014年初,被告人裴某(越南籍)、阮某香(越南籍)伙同“阿南”、“阿慧”(均另案处理),先后从越南偷渡到中国,并合谋以介绍涉外婚姻为名骗取他人财物。同年5月15日,在“阿南”、“阿慧”的安排下,阮某香假意与成安县农民翟某相亲,并与翟某签下了“婚姻证明”,并在翟家住下。翟某的家人付给“阿南”、“阿慧”彩礼人民币5.6万元。事后,被告人阮某香分得越南盾3400万(折合人民币1万元)。5月28日,在“阿南”、“阿慧”安排下,被告人裴某假意与成安县农民李某相亲,并留在李家。“阿南”、“阿慧”骗取李家彩礼人民币6万元。当晚,裴、阮二人分别按照“阿南”的安排,借机逃离“夫”家返回越南。之后,裴、阮二人再次伙同他人从越南偷渡来到成安县时,被公安人员抓获。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