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救助寻亲网近日上线

民政部负责运营的全国救助寻亲网近日上线。据悉,寻亲网不同于打拐平台,所救助人员多来自走失、困难人员,该网站的宗旨主要是方便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发布受助人员寻亲公告,便于寻亲家庭查找家人,协助走失人员早日返回家庭。…

    民政部负责运营的全国救助寻亲网近日上线。据悉,寻亲网不同于打拐平台,所救助人员多来自走失、困难人员,该网站的宗旨主要是方便各地救助管理机构发布受助人员寻亲公告,便于寻亲家庭查找家人,协助走失人员早日返回家庭。

    由于网站每天都会有新的走失人口信息上传,只能统计已有2000多名被救助站收留的走失人员的信息,其中在河北省内救助站的有 66人,未成年人一名。目前,信息录入工作仍在进行中。

    这名11岁男孩的亲人在哪儿?

    救助寻亲网上的66名被河北各地救助站收留的人员,只有一名未成年人,标注的年龄是11岁,事实上,这个男孩的真实年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邯郸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男孩是 1月4日在邯郸火车站被民警发现,由邯郸站派出所送到邯郸救助站,由于男孩只会啊啊的喊叫,不会说话,工作人员根据他的身高和体重大概判断小男孩在十岁左右。

    网站上标注,小男孩被送到救助站时,穿着蓝色上衣、黑色裤子、棕色(黑色)棉皮鞋,疑似聋哑儿童无法正常交流。

    天气这么冷,孩子的亲人,你们不担心他吗?

    免费寻亲 他们大多是无名氏

    这是几个月内,民政部开通的第二个寻亲平台,另一个为全国打拐解救儿童寻亲公告平台(http://qgdgxq.mca.gov.cn)。

    记者登录救助寻亲网站看到,发布的寻亲公告内容包括受助人员照片、姓名、性别、年龄或目测年龄、身高、健康状况、智力状况、精神状态、体貌特征、发现时衣着特征、发现日期、发现地点以及所在救助管理机构联系方式等相关的基本信息。

    此外,网站还提供条件检索功能,检索条件包括性别、民族、口音、年龄、身高、体态、区域、发现时间等,方便社会公众组合检索。便于寻亲家庭查找走失的家人,帮助滞留受助人员早日回归家庭。

    以邯郸救助站救助的寻亲人员为例,22名寻亲人员,最小的11岁,最大的65岁,他们的姓名一栏,全部写着无名氏。唯一可以辨别的就是一张张照片。

    邯郸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建议寻亲的家属,不要按照名字检索,多点开图片看看,每个寻亲人后面都附有救助站电话,如果觉得相似性大,可以直接和救助站联系。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