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前首波退票高峰来临

随着春运临近,铁路部门开行的临客列车也越来越多,相对于图定列车来说,临客列车车票将更容易购买,因此没有买到返乡车票的旅客可以多多留意。此外,铁路部门预测,近日迎来一波退票高峰,旅客不妨多刷新铁路12306网络及时“捡漏”。…

    随着春运临近,铁路部门开行的临客列车也越来越多,相对于图定列车来说,临客列车车票将更容易购买,因此没有买到返乡车票的旅客可以多多留意。此外,铁路部门预测,近日迎来一波退票高峰,旅客不妨多刷新铁路12306网络及时“捡漏”。

    铁路加开春运临客仍有余票

    根据北京铁路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铁路局确定春运首日即1月24日将增开列车28列,1月25日将增开列车41列,1月26日将增开列车27列。主要为成都、重庆、赣州、汉口、西安、安庆、南昌、长春、哈尔滨、牡丹江、烟台、赤峰等方向列车。

    据了解,1月24日至28日,北京西开往西安北的G4015次、G4017次;开往宝鸡南的G4611次;开往襄阳的3009次、开往郑州东的G4565次列车尚有余票。北京南开往济南西的G4215次;开往济南G4961次;开往烟台的G4219次列车尚有余票。北京站开往安康的K4355次;开往包头的K4043次列车尚有余票。

    近期铁路出现“退票潮”

    此外,随着春运临近,铁路也将进入退票高峰期。按照铁路售票规则,距离开车前15天办理退票的,可“全价”退票,不扣退票费。按今年春运首日1月24日往前推算,1月9日起就迎来了首波退票高峰。铁路部门表示,由于现在基本都是网上购票,因此今年的退票潮会更加明显。不少旅客会选择周末空闲时间,退回多余车票,等“捡漏”的旅客可以重点关注这些时段。

    此外按照现有的数据分析和往年的经验来看,1月20日-24日,1月29日、30日将出现年前退票最高峰。这个时间点来退票的基本都是春运车票,当天退进去的车票,基本在两小时以后就能重新返回票库,供所有的旅客购买。

    抓住捡漏时机仍可买到心仪车票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退票高峰及时抢票外,第二个可以“捡漏”的时间就是在开车前的一两天,这时也会有一拨退票,因为此时大家要出行的时间基本已经确定,所以会把之前订的多余的票退出来。

    另根据铁路部门统计,每天晚上22:00-23:00是退票高峰期,这时去网也容易刷到票。除此,整点也容易抢到票。网站车票数呈曲线波动,每隔大约45—60分钟就会有票出现。有些乘客先买下一张票占上,然后再去买其他自己更满意的车次,一旦买到更好的车票,他们便会将以前的车票退掉。所以整点时间也要盯着点。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