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石家庄将发行20万张旅游惠民年卡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指出今年在全市范围发行旅游惠民年卡20万张,依托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发行自驾游护照5万张。…

    日前,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指出今年在全市范围发行旅游惠民年卡20万张,依托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发行自驾游护照5万张。

    在全市范围发行旅游惠民年卡20万张

    今年,在全市范围发行旅游惠民年卡20万张,依托河北省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协会发行自驾游护照5万张。依托“红、绿、古、新”旅游资源,以环省会旅游圈建设为基础,围绕西柏坡、正定古城、赵州桥、苍岩山等精品景区及各大旅游集聚区(片区),抓紧规划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配套,科学设计推出多主题、多层次、多风格的一日游、二日游、多日游旅游精品线路,着力提高石家庄旅游产品在京津等地的市场吸引力和竞争力。

    石市将加强旅游资源整合,突出抓好西柏坡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工业旅游集聚区、藁城工业旅游集聚区、嶂石岩旅游集聚区、驼梁——五岳寨旅游集聚区等一批旅游产业集聚区建设,充分发挥旅游集聚区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平山县北冶乡“美丽乡村旅游片区”建设,构筑集红色圣地、太行山水、田园休闲、温泉养生于一体的“北冶乡——西柏坡——温塘镇”特色旅游金三角,形成区域旅游发展新优势。加快推进以段家楼保护开发为龙头的矿区旅游资源整合和旅游项目开发建设,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矿区转型升级的主导产业。

    加快推进石家庄新火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建设,完善石家庄市汽车客运总站、汽车客运北站旅游集散中心的服务功能,并根据客流规律,适时加密开通市区至景区的旅游专线和高速旅游班车,为游客提供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各县(市)、区还将积极推进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停车场建设,解决景区停车难问题。争取到2017年,全市新建、改建停车场25个,新增面积6.7万平方米;建设4家具备一定规模、配套设施完善的自驾车房车营地。

    4A级以上景区明年免费Wi-Fi全覆盖

    石市还将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把智慧旅游纳入智慧城市建设指标体系,实现旅游与交通、民航、公安、气象、商务等数据信息共享、预警应急机制联动。推行手机游客助手、二维码、微博、微信等前沿信息技术应用。加快推进机场、车站、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店、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等游客聚集区无线网络的覆盖。到2017年,全市4A级以上景区全部实现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
    石市还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响“太行红色圣地,滹沱魅力乡情”石家庄乡村旅游品牌。着力拓展西柏坡、正定古城等省重点美丽乡村片区的旅游接待和产业发展功能,加快引导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聚集。加大对平山县前大地村、赞皇县嶂石岩村等13个“河北省乡村旅游示范村”的指导培育力度,使之成为我市乡村旅游的样板村、精品村、示范村。重点建设提升东方巨龟苑、周家庄农业特色观光园、旭海庄园、佐美庄园、紫藤西山庄园等一批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不断提高园区旅游接待品质和品位。

    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2.5天小长假”

    意见指出,将切实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将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情况纳入市、县政府议事日程,加强劳动监察执法,保障职工权益。积极引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根据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和调整休假制度,在稳定全国统一的既有节假日前提下,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灵活安排休假时间,实施错峰休假。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实行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为职工外出旅游创造条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