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2016“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启帷

1月7日,以“同心帮扶二十年携手共奔小康梦”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井陉县拉开帷幕,全市共有51家市直单位参与该项活动。…

    1月7日,以“同心帮扶二十年携手共奔小康梦”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井陉县拉开帷幕,全市共有51家市直单位参与该项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参加了此次活动。

    51个市直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紧紧围绕科技、文化、教育与卫生等民生热点,为群众提供各种急需的帮扶,其中既有市科技局开展的科技下乡咨询服务团、市供销社开展的春耕大篷车下乡,更有中国电信开展的基站建设、国网供电公司开展的供电建设、市妇联开展的家庭教育培训等一系列项目,还有注重增强“造血”功能,实现精准扶贫的各种项目。

    此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市直成员单位共支持资金、物资、项目总价值约2.22亿元,其中现金337.5万元,物资193.7万元,项目2.17亿元(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6个,百万元以上项目28个),同比增长900万元,此外还有3.5亿元的信贷支持,是石市开展“三下乡”活动以来金额最多的一次。

    在前头庄村的露天剧院里,村民们把舞台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市委宣传部为村民们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演艺大餐。

    市委宣传部将井陉县北良都村建成全市第三个“宣传文化科技村”,为村里捐建了一所现代化科技电脑室,并配备了20台电脑及相关软硬件。活动当天,高天专程赴北良都村视察了建设情况,并前往市委宣传部定点帮扶村前头庄村慰问了老党员和老干部。

    昨天,全省“三下乡”现场观摩会也在我市“三下乡”现场一同展开。

    “三下乡”志愿服务情暖贫困学生和困难户

    本报讯(记者郭鹏)作为石市“三下乡”活动的一部分,6日,团市委、市青联、市希望办联合爱心企业开展了“三下乡”希望工程志愿服务走进井陉县活动,为家庭贫困的学生和困难户带去价值32万元的物资。

    为在贫困山区小学落实希望工程营养午餐计划,市希望办联系黑龙江绥化市北林区青文现代农机合作社为孩子们带去了1000斤绿色有机大米;藁城区荛世骥鞋厂为山区10所小学带去价值16万元的儿童棉鞋3200双;河北润衡水利景观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向井陉团县委捐赠价值6.5万元的棉衣;市邮政局向井陉团县委捐赠棉衣2000件,价值4万元;石家庄音乐广播106.7爱心小木屋向老区3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1.5万元的助学金,每人500元。

    据了解,今冬以来,团市委陆续开展了“情系暖冬”系列公益活动,截至目前,已为平山、行唐、赞皇、深泽、井陉等12个县的农村贫困群众捐赠过冬衣物、常用药品等价值152万余元。(记者 李惺)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