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部影视作品入围电视剧“飞天奖”

近日,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河北省五部作品入围,其中,《太行山上》获优秀电视剧奖,《聂荣臻》《我的故乡晋察冀》《打狗棍》《国家审计》获提名荣誉奖。…

    近日,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河北省五部作品入围,其中,《太行山上》获优秀电视剧奖,《聂荣臻》《我的故乡晋察冀》《打狗棍》《国家审计》获提名荣誉奖。这是近年来河北省影视剧精品创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也标志着影视剧创作生产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作为两年一届的我国电视剧最高奖,本届“飞天奖”评奖作品总数有所减少,奖项含金量进一步提高,竞争更加激烈。河北省5部作品能够在全国众多电视剧中脱颖而出,成果喜人。专家认为,河北省影视剧具有鲜明的中国风格、中国气派和河北特色、燕赵风骨,是思想性与艺术性和谐统一的优秀作品。

    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是河北省文艺工作的中心任务。近两年来,河北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大文艺精品生产力度。河北省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或八套黄金时段播出电视剧和纪录片15部(共412集),播出数量及频率都居全国首位,在连续两届全国“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都实现了满堂彩、全覆盖。据介绍,2015年,在电视剧方面,河北省先后创作完成了《海棠依旧》《父亲的身份》《英雄时代》《家大业大》《进错门的女人》《平安才是福》《长城红》《龙道》《黑凤凰》《烽火长城》《锦绣年华》等十几部作品,其中,多部作品在央视备播。在电影方面,《诱狼》《一个勺子》在全国公映,《云情报》《命悬一线》《旗》等均已创作完成。

    加强顶层设计和机制。近年来,河北省按照既“见”实效,又“建”长效的工作思路,不断建立健全政策体系,出台了《河北省文艺精品扶持奖励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每年列支3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和奖励河北省重点文艺作品。目前,该办法已经实施三年,共列支近9000万元,扶持奖励重点文艺精品项目100多个,撬动社会资金几十亿元。成立河北省文化艺术指导委员会,邀请国内艺术名家对河北文艺精品创作进行规划、研讨、论证,形成科学的选题规划论证机制。

    新起点,再出发。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向文艺“高峰”再出发。据介绍,河北省将积极向先进省份学习取经,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面向全国借人借智,组织开展剧本征集、优秀作品征集等活动,主动与全国知名企业合作,努力打造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文艺精品。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将推出电视剧《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平山团》《李大钊》《鲁迅》,电影《周恩来在延安》等文艺作品;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燕赵豪气”,将推出电视剧《武神赵子龙》《英雄时代》《布衣天下》等作品;围绕中国梦、申冬奥成功等主题,将推出电视剧《京张铁路》、电影《雪舞》等作品。

    此外,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河北省将充分借助京津创作优势、人才优势、资金优势、平台优势,探索建立京津冀文艺协作新模式,形成协同发展有效机制。目前河北省与天津联合创作的电视剧《锦绣年华》已经完成拍摄。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