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到2020年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免费全覆盖

12月29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河北省信息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省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免费全覆盖。…

    12月29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河北省信息服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2020年)》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省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免费全覆盖。

  重点打造张北、承德、廊坊、秦皇岛云计算、大数据基地

  “目前,我省信息服务企业的产品普遍存在档次不高、附加值低、知名品牌偏少等问题。”省工信厅相关负责人说。

  为此,《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500亿元,超亿元企业35家,其中超10亿元企业10家。我省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体系基本健全,数据中心规模达到200万台服务器,基地入驻企业800家以上。

  优化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布局。《规划》提出重点打造张北、承德、廊坊、秦皇岛云计算、大数据基地,构建产业上下游数据链,形成信息技术服务新优势。

  互联网宽带用户达到2100万户,家庭普及率达70%

  目前,我省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亟待改善,特别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河北网络仍是二级节点、带宽低,不能满足未来全省信息服务业发展的需求。

  《规划》要求,统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宽带网络,提升网络服务能力。到2020年,双向数字电视和通信光纤网络覆盖到全部城市社区,行政村通数字电视和宽带比例达100%,其中省会及发达城市家庭具备1000Mbps光纤接入能力。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达到2100万户,家庭普及率达到70%。全省拥有数字电视用户规模突破1200万,服务全省人口达6000万以上。同时,加快推进无线宽带网络建设,4G网络形成完善覆盖,启动5G技术试商用服务。实现全省无线网络公共区域免费全覆盖。

  建成全省政府数据共享开放平台,重点领域公共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

  未来,大数据将成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手段。我省将实施政府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建设工程,到2020年,60%的省级部门公布数据开放清单和开放计划,率先在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社保、文化、教育、科技、农业、环境、安监、统计等重点领域实现公共数据资源依法依规向社会开放。

  《规划》还提出,研究制定我省政府机构和事业单位数据开放管理规定,规范公开内容和公开进度。按照“增量先行”原则,优先推动民生保障服务等相关领域的数据资源向社会开放。建立政府和社会互动的大数据采集机制,推进政府公共数据资源的合法加工利用。

  推动电子政务集约建设,停止政府部门新建、续建数据中心

  《规划》提出,实施云计算集约化建设工程,推进政务、工业、商务、教育、交通、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旅游、农业、健康、养老、扶贫、中小企业等云建设。其中,政务云将加快部门业务应用系统云上部署,推动电子政务统筹规划和集约建设,停止政府部门新建、续建数据中心。交通云领域将建设全省交通云服务平台,开展交通预测、流量管控、车辆定位调度等服务。环保云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推进生态环境监测、公众服务、环境应急和环境信息公开。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