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婚晚育没有晚婚假晚育假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进行奖励的规定,现行计生法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嫁、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删除了对晚婚晚育夫妻进行奖励的规定,现行计生法规定:公民晚婚晚育,可以获得延长婚嫁、生育假的奖励或者其他福利待遇。

  河北省目前产假规定如下:1、基本产假90天。2、晚育的奖励45天。3、产假期间领取独生子女证的奖励30天(唉,今后独生子女政策取消了,这30天的奖励产假也没了)。

  河北省规定,晚婚时可获奖励15天假期,晚育时可获奖励产假45天。如果取消晚婚晚育奖励,意味着这部分假期将没有了。下面的表格告诉你,你即将失去多少天假期……

wanhun4.jpg

▲草案通过前晚婚晚育享受到的假期福利。

  若取消晚婚假晚育假,河北的亲们假期会变成这样:婚假18天→ 3天,女方基本生育假135天→ 90天!

  不过据说,只要新政策没实施,就按老政策执行。所以,只要12月31日前拿着结婚证去请假,符合条件的仍可享受18天的晚婚假。所以,在12月31号前赶紧把婚假请了吧!不然10天之后再请假就只有3天了!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