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底前河北危化品运输实施全程监控

河北省正式启动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治理,年底前暂停审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到2016年底,全省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部完成导航定位系统,建立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组成的危化品运输安全监控平台,对危化品道路运输全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

    从日前召开的全省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河北省正式启动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专项治理,年底前暂停审批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到2016年底,全省危化品运输车辆全部完成导航定位系统,建立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组成的危化品运输安全监控平台,对危化品道路运输全过程进行有效的监控和管理。

    专项治理期间,我省将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对原挂靠专用车辆进行清理,将专用车辆、聘用人员纳入规范化管理,坚决杜绝“挂而不管、以包代管、包而不管”行为。督促危化品道路运输企业加大安全投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督促企业落实危化品运输专用车辆维护、检测、使用和管理制度。

    精确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狠抓危化品道路运输“打非治违”工作。将不按规定运输危化品的行为列入危险驾驶罪,而且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此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也按照危险驾驶罪处罚。各级公安交管部门与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营运车辆信息比对,共同联手对不具备从业资格、达到报废期限、逾期未检验、注销运输证等违法上路车辆的重点车辆,通过网上预警提示、路面联动拦截等方式及时查处,利用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进一步提高查处效率和精确度。

    在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在销售环节的装卸作业管理过程中,我省将做到“四个必查”:必须查验车辆《道路运输证》、驾驶人、押运人员及装卸作业人员的从业资格证是否与承运货物相适应;必须查验压力容器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必须查验车辆是否悬挂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标志;销售易制爆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的,必须查验相应的购买许可证件或证明文件,同时向用户提供“一书一签”。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