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月石家庄新房二手房价格齐涨

1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达三成,同时部分三线城市房价开始止跌企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被纳入统计的样本城市走势一涨两跌,省会石家庄新房、二手房房价齐涨,但涨幅都不大。…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15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1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已达三成,同时部分三线城市房价开始止跌企稳。河北省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三个被纳入统计的样本城市走势一涨两跌,省会石家庄新房、二手房房价齐涨,但涨幅都不大。

    三成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11月份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达到21个,占比30%。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依然是领涨全国房价12个月的深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8.9%。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中,降幅比10月份收窄的城市分别为48个和34个。从环比方面,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33个,接近半数。

    从涨幅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已由自7月份连续四个月的涨幅回落转为涨幅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2和0.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包括降息、降低首付比例、公积金政策调整等一系列房地产优惠政策陆续出台,其促进房地产市场销售的政策效果已开始显现。从11月份房价走势来看,部分一线城市房价上涨态势日益凸显,一线城市未来也将面临库存去化难题。同时,随着楼市进一步分化,二三线城市楼市库存压力依然可观。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近7亿平方米,而去年同期尚不足6亿平方米,一年陡增1亿平方米。业内人士表示,这表明未来中国楼市库存积压仍很可观。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整体看,市场的刺激政策持续影响改善需求,一二线占比增加及改善占比增加,导致了销售额涨幅远远超过销售面积。主要原因在于信贷层面的整体放松,加上公积金、营业税等实质利好政策出台,有利于解放购房者负担的,释放潜在购买力。同时改善了购房者对未来楼市走向的预期,提升了楼市成交量。

    石家庄新房、二手房价格齐涨

    具体到本地情况,数据显示,河北省三个样本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2涨1跌。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5%;秦皇岛环比涨0.2%,同比跌3.5%;唐山环比跌0.1%,同比跌2.6%。三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数据波动相对较小,唐山11月二手房价环比持平,同比跌1.6%;秦皇岛11月二手房价指数环比下跌0.2%,同比跌2.5%。

    从省会石家庄整体房价指数走势来看,11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不包含保障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5%;而二手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1.1%。值得注意的是,石家庄二手房房价已连续两月同比、环比指数双涨,新建商品房市场反而是在上个月环比下跌的基础上微幅上扬。

    分产品面积区间走势来看,大面积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涨幅明显高于其他类型产品。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144平方米以上区间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而90平方米及以下区间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2%;90到144平方米区间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4%。

    对比前几个月指数数据,记者发现我省三城整体数据与上月相比变化不大,因利好政策影响,各项数据均有小幅回暖。河北省房价变化情况基本仍延续此前的平稳态势,与全国其他省份相较房价变化情况更显温和。(记者 陈霞)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