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春运返程车票15日开抢 临客车票16日起开售

春运是中国几亿人次的大迁移,春运抢票回家更是每年的热点,既然有回家也就有返程,经过短暂的平息之后,2016年春运抢票大战又将再次上演,今日下午14时许,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发售猴年农历正月初五的车票,返程抢票大战随即打响。…

    春运是中国几亿人次的大迁移,春运抢票回家更是每年的热点,既然有回家也就有返程,经过短暂的平息之后,2016年春运抢票大战又将再次上演,今日下午14时许,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发售猴年农历正月初五的车票,返程抢票大战随即打响。

    今明两天将迎来返程抢票高峰

    铁路部门分析指出,根据往年春运客流的特点,返程客流一般会分为上班流、学生流以及务工流,而上班族流和学生流、务工流的返程时间不一,因此返程高峰相对来说不会像春节前的客流高度集中,返程抢票大战也相对会有所缓解。

    根据国务院的2016年放假安排,春节假期起始于除夕,正月初七开始上班,因此铁路部门预测,2016年春节假期最后两天,即2月12日、13日将是春运返程高峰。而2016年2月14日新年开工第一天,就赶上了西方情人节。因此,除了上班族,还会有小情侣趁着春运返程高峰赶回工作城市相聚,因此春运返程高峰票一开抢就可能迎来激战。

    铁路部门预测,春节假期最后两天省会前往上海、深圳、成都以及周边北京、天津等一线城市的车票都将会非常难买。因此也提醒广大旅客,若想年后顺顺当当返城工作,可别放松了警惕,今明两天还要铆足劲抓紧时间抢票了。

    明起猴年春运临客列车车票开售

    此外,还要提醒广大旅客,在抢购春运车票的同时,可以多关注春运临客信息。今年春运临客车票的预售期调整到提前40天,为了满足春运期间的客流需求,铁路部门都会在此期间加开多趟发往需求量较大地区的临客列车,到时会有大量临客车票投入售票系统。

    而明日起(12月16日)猴年春运的临客列车将在互联网、车站窗口等各渠道同时发售,铁路部门开行的临客计划也将陆续公布,没有在第一时间抢到车票的旅客不妨届时多刷12306网站,购买到理想车票的机会仍然很大。

    明年底省会至昆明有望开通高铁直达

    另据了解,12月11日南宁至昆明客运专线南宁至百色段开通运营,南宁至百色间的铁路运行时间由原来的2小时47分缩短至1小时39分。南昆客专南宁至百色段的开通,为南昆客专全线开通运营创造了条件。

    据了解,南昆客专南宁至百色段自广西南宁引出,途经隆安、平果、田阳,终至百色,全长223公里,设南宁、南宁西、隆安东、平果、田东北、田阳、百色等7个车站,初期运营时速200公里。南昆客专通车之后,东与南广高铁、柳南客专、广西沿海高铁相连,西接成都至昆明铁路、昆明至广通铁路、贵阳至昆明铁路,将形成连接西南与华南及珠三角地区快速便捷的大能力铁路通道。

    目前,南昆客专百色至昆明段正在加紧建设,全线预计2016年底开通运营。届时,京广高铁、衡柳线、柳南客专、南昆高铁将实现无缝连接,石家庄-昆明有望开通直达高铁,届时省会市民坐火车到云南旅游将更加便捷。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