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火车票今起开售 返程票抢票高峰下周开始

根据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推算,10日14时许,除夕当日火车票将正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渠道开售。本周末抢票高峰将出现短暂回落,不过下周随着返程车票的开售,铁路又将迎来返程车票的抢票高峰。…

    2016年春运抢票高峰激战正酣,目前春节前石家庄前往众多地区的热门车票已基本售罄。除夕火车票今起将开售,铁路部门预计,本周末抢票高峰将出现短暂回落,不过下周随着返程车票的开售,铁路又将迎来返程车票的抢票高峰。

  除夕当天高铁票相对紧俏

  根据铁路部门火车票预售期推算,10日14时许,除夕当日火车票将正式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渠道开售。

  近几天来,春运抢票正处于白热化阶段。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2月3日至5日(腊月二十五至二十七)期间石家庄前往武汉、哈尔滨、海口、兰州、成都、福州、南宁等众多热门出行城市的火车票已全部抢空,前往贵阳、合肥、南昌、南京、重庆、长沙、济南等众多城市的长途列车也仅剩少量无座车票。尤其是昨日14时许,网络渠道开售腊月二十七的车票,这被称为“最难抢票日”,网上售票渠道开始几秒钟后,前往兰州方向的Z75、T175次列车,前往成都的K817、K117次列车车票就全部售罄,连无座票都被抢购一空。今日下午开售的腊月二十八的车票也将非常抢手,准备在此期间抢票的旅客,请做好准备。

  铁路部门根据以往经验预测,长途车票紧俏现象将持续至腊月二十八开始回落,腊月二十九(除夕)当天,长途客流将会出现明显回落,届时以石家庄周边中短途城市为主,因此预计石家庄前往北京、太原、西安、郑州等城市的高铁车票将相对紧俏,而普通长途列车车票则相对富余。

  节后返程车票16日开抢

  随着除夕火车票的全面起售,接下来的几天春运购票高峰将出现回落。铁路部门预测,2月8日(正月初一)至2月11日(正月初四),随着出行旅客的减少,购票高峰将暂告段落。不过到下周二(12月15日)开始,铁路部门将通过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五)的火车票,春运返程票抢票高峰也将再次到来。

  铁路部门提醒,预计2月12日、2月13日上班族将集中返程,届时石家庄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这两天由石家庄前往全国各地的火车票都将非常难买,尤其是广州、上海、深圳等打工人群密集城市更是将会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因此提醒准备在这两天返程的旅客要及时抢购返程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由于网络、电话、手机客户端车票预售期比火车站窗口早两天,建议旅客优先使用网络、电话和手机客户端购票。

  12306网站验证码被吐槽

  为了防止抢票软件破解,铁道部12306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不仅图片种类增加,有些关键词还从一个变成了两个。层出不穷的图形码识别也让不少网购车票的旅客大伤脑筋。许多网友甚至大呼:“我已经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尝试购票,在选好所需乘坐的班次后,点击进入订单提交页面。在页面左下方出现图片验证码,里面共有8张图片,需要点击选中指定的两种物品才能通过。在识别验证码中,遇到生活中常见物品,相对容易过关,否则输入错误,就只能刷新重来。经网友实践发现,最易识别的验证码前三甲为:自行车、人民币、老虎;最难识别的前三名则为:七星瓢虫、经筒、喷雾器。

  记者致电12306客服,对方称目前网站图片验证码的确不容易让人识别,这一问题已向技术部门反映,同时建议旅客通过刷新选择相对容易识别的图片验证码。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12306手机客户端暂时不用登录验证码购票,因此建议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不妨考虑手机抢票。

  学生团体票能查订票结果了

  需要提醒广大学生旅客的是,今日起至12月14日期间,通过学校集中办理春运学生往返团体票的学生旅客就可以通过登录http://www.12306.cn/stgweb网站查询订票结果了。

  学生旅客查询时只需在该网站的查询兑现结果窗口下,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查询即可。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学生可放弃取票;如认可订票结果,学生旅客可直接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进行取票,并支付票款。如过认可配票结果,请务必于12月15日0时前取票,否则未取车票不予保留,将统一返回系统发售。

  从12月11日起,没有来得及参与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旅客,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的学生往返车票。另外,务工人员团体票的申请时间将于本周六(12月12日)截止,提醒需要办理的务工人员请及时前往车站办理;用工企业则可通过www.12306.cn/mwgweb网站及时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