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未来五年将现多个“高铁小镇”

未来5年,保定还有一个亮点是一批“微中心”将会出现。“微中心”就是沿京广铁路和京港澳等5条高速,保定将依托现有县城和产业基础,建一批微中心城市,形成有承载力的疏解平台。一批功能完整、宜业宜居的“高铁小镇”,将成为吸引产业的平台。…

    2020年保定将变成啥样?12月7日这天,保定正式确定了“十三五”发展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以上。

  交通:

  将现多个“高铁小镇”规划地铁和机场

  未来5年,保定还有一个亮点是一批“微中心”将会出现。

  “微中心”就是沿京广铁路和京港澳等5条高速,保定将依托现有县城和产业基础,建一批微中心城市,形成有承载力的疏解平台。一批功能完整、宜业宜居的“高铁小镇”,将成为吸引产业的平台。

  建设京石、廊涞、固保、保沧等城际铁路,谋划推动房山至涿州轻轨项目建设。荣乌、曲港、西阜、涞曲、石津等高速的建成将实现县县通高速。为保定地铁乃至机场建设做好规划预留。

  保定还争取将江城机场改造成通用机场,谋划建设保定支线机场。推动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和无线局域网络免费全覆盖,南水北调、集中供热等基础设施建设。

  环境:

  治理白洋淀上游污染及大气污染

  在环境治理方面,保定将继续聚焦燃煤和扬尘两大污染源,解决市区城中村气化、分散燃煤锅炉替代改造等工作。确保今年各县市区2016年集中供热达到100%。

  今后,对市区6个监测点排位后两名的区和全市排名后3位、全省排名后10位的县市区,市委市政府给予经济处罚。

  2016年重点在白洋淀上游污染治理、建设生态缓冲区、推进淀区环境治理、加快流域产业升级、完善畅销保护机制上下功夫。抓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推动实施“绿满太行”行动,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要达到35%以上。

  文化:

  修缮直隶总督署、淮军公所、清河道署

  保定将积极构建紧密型、同城化的京津保文化圈,划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边界,保护修缮和综合利用直隶总督署、淮军公所、清河道署等重要历史文化遗产,加强对文物古迹、古村落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运用数字技术,互联网技术,加快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易懂多媒体,动漫游戏等新型文化业态。

    来源:燕赵都市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