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未来三天或将迎猴年春运抢票的最高峰

随着2016年小年火车票的全面开售,本周将进入猴年春运抢票白热化阶段,而根据火车票预售期推算,今日开始即将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抢购腊月二十六的车票,根据以往经验铁路部门相关人士预测,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或将迎猴年春运抢票的最高峰。…

    随着2016年小年火车票的全面开售,本周将进入猴年春运抢票白热化阶段,而根据火车票预售期推算,今日开始即将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抢购腊月二十六的车票,根据以往经验铁路部门相关人士预测,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或将迎猴年春运抢票的最高峰。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

  1

  预计腊月廿六至廿八返乡人最多

  根据铁路火车票预售期60天的政策,随着12月4日“小年”火车票的全面开售,本周已经进入了明年春运火车票“抢票”白热化阶段。根据预测,腊月廿六至廿八期间铁路客流将迎来明年春运客流最高峰,届时将有大批在外务工人员涌入火车站乘车返乡。因此市场普遍预测,猴年春运最为激烈的抢票时段,将会出现在12月7日至9日三天。同时,由于明年春节腊月廿九即为除夕,因此预计腊月廿八开始将以中短途返乡旅客为主,到除夕当天客流预计将有所回落。因此从今日起至9日期间,将迎来2016年春运的抢票高峰。

  事实上,虽然春运抢票最高峰尚未到来,但2016年春运抢票激战早已打响,记者连续三天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一些热门方向车票几乎均在当日14时网络开售瞬间便遭遇“秒杀”,其中石家庄至成都、重庆、长沙、贵阳、昆明、合肥、海口、拉萨、南宁、南昌、乌鲁木齐等多个城市列车的卧铺车票更是在一分钟内就被售罄,仅剩下个别方向列车尚有部分无座车票。

  2

  部分列车春运期间车票暂无法购买

  在连续几天的抢票大战中,不少旅客也遇到无法购买心仪车次车票的问题,市民赵女士本想购买明年2月3日石家庄至成都的Z49次列车,但昨日互联网开售当日车票后赵女士才发现,该趟列车只能买到明年1月9日前的车票。12306网站提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

  而赵女士遇到的情况并不在少数,记者昨日登录12306网站查询发现,除了赵女士反映的Z49次列车外,开往成都方向的K4293、3277、3021次列车均存在同样问题。除成都方向之外,石家庄北—福州的K1578次、石家庄北—西安的T41次、石家庄—汉口的T3037次、K4601次以及省内列车石家庄北—承德的K7704、石家庄—承德的K7742次列车也均因类似原因无法购买车票。

  除了普速列车,部分高铁列车也出现同样原因无法购买春运期间车票,其中石家庄北—西安北的G657次、G667次,均因列车运行图调整,车票暂停发售,只能买到2016年1月24日前的车票。石家庄—武汉的G423次、G511次,只能买到12月25日前的车票,石家庄—长沙南的G83次,只能购买到12月31日前的车票。石家庄—石家庄—广州南D921次、石家庄—深圳北D903次、D909次、石家庄—珠海北D923次,预售期调整为28天,腊月二十三小年车票明年1月3日才能购票。石家庄—深圳北D901次、D927次,1月10日前车票预售期调整为40天,1月10日后车票暂不能购买。石家庄—深圳北G531次,只能买到12月25日前的车票。

  此外记者发现,开往天津方向的4426次、T56次、K7704次、K7726次、4482次列车,目前预售期缩短为30天,只能买到明年1月20日之前的车票,21日后的车票也暂未发售。

  3

  明年1月10日调图影响部分列车预售期

  对于多趟列车无法购买春运车票的情况,铁路部门解释称,根据2016年1月10日铁路将进行一次大的运行图调整,由此带来部分列车运能、运力的变化,但具体变化情况暂未确定,涉及调整方案的列车还无法满足60天预售时间要求,因此目前暂无法发售。

  对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建议旅客随时关注12306的票源实时动态信息。相关人士也建议旅客,最好下载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可以随时随地查询相关车次车票预售期,一旦开售车票,可以马上下单。

  而据石家庄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12月28日津保高铁即将开通,结合明年1月10日铁路调图,这两项变化对省会2016年的春运售票影响很大,因此目前有相当部门列车信息尚未公布。而明年1月开始,石家庄将开通多趟天津、沈阳方向的高铁列车,预计近期将会公布售票计划,因此他也提醒广大旅客,没能抢到以上方向车票的旅客,请及时查看车站和12306网站信息,把握机会及时抢票。

  4

  2016年春运临客预售期调整为40天

  此外据记者了解,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均根据客流情加开大量临客列车,而明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临客列车的预售期统一延长至40天,且各渠道预售期一致。也就是说,没有买到图定列车的旅客,可以自2015年12月16日开始抢购铁路部门增开的临客列车。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务必多多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临客信息。春运期间加开临客的具体信息将通过媒体和12306网站以及火车站公告随时公布,广大旅客还请多加留意。

  而面对越来越难抢到的春运回家车票,记者不妨再给大家总结推荐三个网上抢票的小窍门:

  首先,尽量用多个浏览器抢票。因为你每点击一次重新查询,系统都会有几秒钟时间不能再点击这个按钮,多个浏览器换着点,能够提高订票成功率。

  其次,为了防止抢票软件破解,12306网站不断将登录的图形验证码更新,据称现在已多达581种,一旦选错就得刷新重来,这样便大大降低了抢票速度。但12306手机客户端目前暂不用登录图形码,因此建议您不妨考虑使用手机抢票。手机抢票使用wifi比使用移动网络抢票成功率高,4G网络比3G网络成功率高。此外,按照铁路部门内部的放票规律,一趟列车中,中途站点配置的车票往往没有始发站点的数量多,越到后面的站点,车票配额越少。因此,购买过路车车票时,可以从前方车站买起,在本站上车,更容易买到车票。当抢票遇到高峰期,也可拨打冷门区域订票电话订票。

    来源:燕赵都市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