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5区今起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

自12月7日起,石家庄市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井陉矿区、裕华区(不含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开始颁发新的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今后省会市民在办理房地产登记等手续时将领到新版不动产权证书。目前,石家庄市不动产权证书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

    自12月7日起,石家庄市长安区、新华区、桥西区、井陉矿区、裕华区(不含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受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开始颁发新的全国统一的不动产权证书和证明,今后省会市民在办理房地产登记等手续时将领到新版不动产权证书。目前,石家庄市不动产权证书办结时限为15个工作日。

    之前市民手中依法核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房屋所有权证、国有土地使用证、集体土地使用证、林权证等)继续有效,在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等各类不动产登记时会逐步更换为新的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

    12月6日,石家庄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具体负责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该中心在市区设置2个办理地点,分别位于新华区中华大街19号(原石家庄市房产登记交易中心)和裕华东路150号国际丽都2号楼,市民可就近办理。目前,该中心可办理的业务为土地、房屋、林地、水域等不动产登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暂仍由原发证机关办理,5年过渡期满后纳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新证书办理按件收费,具体标准为住房登记收费80元,非住房登记收费550元。不动产权利人因丢失、损坏等原因申请补领证书,只收取权属证书工本费10元。新建商品房初次转移登记,不收产权登记费。个人办理回迁房转移登记、城中村改造项目,免收登记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