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工人员和学生旅客可申请购买2016年春运团体票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即日起,广大务工人员和学生旅客可以申请购买团体票了,有需要办理团体票的企业和院校,请尽快向铁路部门提出购票申请。…

    来自铁路部门的消息,即日起,广大务工人员和学生旅客可以申请购买团体票了,有需要办理团体票的企业和院校,请尽快向铁路部门提出购票申请。

    首次打破务工人员团体人数限制

    目前北京铁路局已开始为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24日至3月3日的务工人员办理团体票,12月5日前,用工企业可到铁路车站专用窗口申请团体购票资质审核。

    今年铁路部门首次打破务工人员团体票的人数限制,12月6日至12月12日,零散的务工人员可通过车站设立的“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提交增开旅客列车购票需求,到车站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提报需求的,将收到12306的通知短信,可到任意窗口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取票。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预订了务工人员团体票后需于12月26日8:00前取票,否则未取车票将自动返回客票系统,再次发售。

    针对企业务工人员,12月6日至12月 12日,用工企业可通过www.12306.cn/mwgweb网站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并于12月16日至25日期间,登录务工人员团体票办理网站查询和确认配票结果,选择“网上支付”或到车站“窗口支付”两种方式取票(网上支付成功的车票,未换取纸质车票前,改签需到车站窗口办理)。

    记者昨日从石家庄火车站获悉,目前新客站1号售票大厅2号售票窗口和北站售票大厅2号售票窗口已开设为务工人员团体票窗口,务工人员也可直接前往办理。

    学生最好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

    与此同时,自12月1日起,铁路部门也开始为广大院校办理学生团体票,据悉。2016年春运集中办理学生票,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http://www.12306.cn/stgweb),订单提交后铁路局将根据需求集中配票。

    配票结束后,学生自己可登录该网址查询兑现结果窗口,选择学校、证件类型后,使用本人的姓名+证件号进行订票结果查询订票兑现结果,如认可订票结果可到车站窗口、自助取(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如配票结果不符合学生需求,可放弃取票。

    学生旅客要切记在12月14日24:00前取票,否则该时间点之后未取车票不予保留,统一返回系统发售。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学生旅客,由于个别日期学生乘车较为集中,在学生预订车次能力不足时,为满足学生购票需要,可能会调整乘车车次或后延乘车日期。因此请学生在订票时选择“不限定日期和车次”(并填写顺延天数),如果选择限定日期、限定车次,票额不能满足需求时,将无法为学生订票。

    学生旅客在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好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如预定往返程车票的,将扣除两次学生优惠卡次数。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