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顺利通过验收入围“国家森林城市”

11月24日,最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石家庄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成为我省继张家口市后第二个获得此称号的城市。…

    11月24日,最新一批“国家森林城市”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宣城市举行,石家庄顺利通过国家林业局验收,被正式命名为“国家森林城市”,成为我省继张家口市后第二个获得此称号的城市。

    目前,石家庄林地面积76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36%,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4.58%,绿地率达40.4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5.19平方米。石家庄属暖温带半湿润季风型大陆性气候,年平均降水量486.1毫米。目前,石家庄的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年降水量400-800毫米地区的城市市域森林覆盖率达到30%以上”、“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1平方米以上”等“国家森林城市”标准。

    “‘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评价一个城市绿化成绩的最高荣誉,最能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这个称号对石家庄来说来之不易。”石家庄市绿委办主任、市林业局局长杨建秋介绍,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西部紧邻南北走向的太行山脉,石家庄市区形成了典型的“焚风”效应。同时,主城区北部是东西走向的滹沱河,断流30多年,形成了一望无际的干沙滩,造成了严重的“沙漠”效应。加上市区本身不断扩张造成的热岛效应,石家庄市的生态环境和大气质量一直不佳。

    2009年,石家庄市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5年多来,该市市县两级财政和社会资金投入共计130亿元,先后完成造林绿化210多万亩,构建起多层次、多树种、多效益的生态绿化格局,提高了全市森林覆盖率,改善了城乡生态环境。造林绿化的成效开始显现。2014年全市优良天增加71个,达到114天,一级天由2013年的“零”增加到12个,PM2.5、PM10分别下降19.5%、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