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十年后黄骅将通高铁 邢台要建机场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对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和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共7个省市自治区的环渤海地区未来10年(2015至2025年)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其中涉及交通建设、港口建设等都与河北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纲要》,对包括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和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共7个省市自治区的环渤海地区未来10年(2015至2025年)发展进行了总体规划,其中涉及交通建设、港口建设等都与河北人的生活息息相关。

11841408_744399.jpg

环渤海发展纲要中的部分交通规划,黑色虚线为环渤海高铁。

  新建环渤海高铁途经黄骅

  纲要中提出,环渤海地区将建设多条快速铁路,包括:呼和浩特-张家口-北京、北京-沈阳、北京-霸州、青岛-济南-石家庄-太原、张家口-大同、天津-黄骅-滨州-东营-烟台。其中,天津至烟台的快速铁路由于途经的都是渤海沿岸城市,也被称为环渤海高铁。河北省沧州的黄骅市将由此步入高铁时代。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到烟台的高铁有3趟,河北省没有设站,该线路需绕行济南再到烟台。环渤海高铁将改变的不仅仅是黄骅人的生活,已经建成通车的津秦高铁与之相连后,将把河北省沿海城市秦皇岛、唐山、黄骅以及天津、山东沿海城市连接起来,拉动环渤海城市旅游及经济发展。

  此外,还将推进蒙古乔巴山经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口岸至锦州、绥中、天津、唐山等港口的欧亚铁路通道建设,推进二连浩特口岸经锡林浩特、多伦至天津、唐山港口的铁路通道建设,推进锡林浩特至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建设。研究推进中韩铁路轮渡、渤海海峡跨海通道建设前期工作。建设鄂尔多斯-曹妃甸、锡林郭勒-曹妃甸、张家口-唐山、黄骅-大家洼等煤运铁路专线。建设天津-保定、天津-承德、和顺-邢台、邯郸-黄骅铁路。推进黄骅-东营-莱州、北京-秦皇岛、石家庄-天津等国家高速公路建设。

  邢台机场建设再次被提及

  在新建机场中,涉及河北省的承德机场和邢台机场。目前,承德机场正在建设中,并将于明年正式通航;邢台褡裢机场军民合用改扩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国家民航局批复,只待动工开建。

  承德机场位于距承德市区19.5公里外的承德县头沟镇。记者获悉,目前承德机场建设已进入冲刺阶段,航站楼、航管楼等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封顶。承德机场作为国内旅游支线机场,初步设计批复飞行区等级4C级,可作为北京、天津、石家庄干线机场的支撑以及未来建成的围场、丰宁等旅游机场的中转运输机场,还可作首都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担负国内中、短途航线旅客及少量长途运输任务,形成京津周边和省内空中交通运输网络。

  邢台机场位于邢台市区南部15公里,省道南石公路北侧,现为军用教练机场,是国家一级永备机场。该机场占地约5500亩,净空条件良好,交通便利,机场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可满足世界上主要大型飞机的起降,停机坪2.4万平方米、机位数10个。1993年-2001年,邢台市与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合作,开辟了北京-邢台-无锡等航线,大力发展民航业务,后因政策原因,邢台机场民航业务停止至今。在此前的河北省交通工作会中,邢台机场建设曾多次被提及,但至今尚未动工建设。

  除了交通,纲要中还提到,规划建设华北油田大型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积极推进河北沧州海兴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研究规划鄂尔多斯-唐山港、黄骅港煤基液体燃料输送管道;在河北黄骅地区建设华北重要的合成材料和装备制造业基地。此外,在联合治理大气污染、治理渤海水域环境以及农业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规划。

    来源:燕赵都市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