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鼓励民营企业设立民营银行

组建石家庄农村商业银行、设立村镇银行、推进企业挂牌上市、鼓励民营企业设立民营银行……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金融重点工作的措施》,提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

    组建石家庄农村商业银行、设立村镇银行、推进企业挂牌上市、鼓励民营企业设立民营银行……日前,石家庄市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推进全市金融重点工作的措施》,提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

    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

    《措施》着力推进企业到境内主板、创业板上市,力争每个县(市)、区每年都有企业在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

    推进与“新三板”战略合作,为企业挂牌开辟快捷通道,实行集中签约、集中申报、集中审核、集中挂牌。2015、2016年,力争每年石家庄市在主板、创业板、新三板新增挂牌企业31家。

    积极利用和发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功能,推进中小微企业以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为基础登陆资本市场。2015、2016年,力争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新增挂牌企业22家、34家。

    今年发行债券达到20亿元

    石市围绕“四个专项债券”、项目收益债券、小微企业增信扶持债券、“借新还旧”债券等,指导各县(市)、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和市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发债项目谋划工作,尽快建立发债项目库。2015年发债规模力争达到20亿元。2016年达到15亿元。

    发展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组织推动大中型企业申请发行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鼓励中小企业申请发行中小企业集合票据。2015年发行规模力争达到217亿元;2016年要突破353亿元。

    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再融资,对发行公司债作出安排,重点抓好非上市股份制公司债券发行。2015年力争公司债发行规模达到61亿元以上,2016年发行规模达到65亿元。

    帮助小微企业融资

    《措施》提出,督促各银行业机构全部建立小微企业专营机构,单列小微企业贷款计划,确保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持续增长。

    推动小额票据贴现中心发展,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村镇银行要立足于小微企业和“三农”市场定位,增强分支机构覆盖面和服务能力。

    建立金融协调服务机制,对在多家银行举债的企业,建立最大债权行牵头的共进退机制,做到信息充分沟通,步调协调一致,统一政策取向,防止个别机构的不合理抽贷、停贷、压贷、断贷引起企业资金链断裂。

    整治银行业不规范收费。加强对执行利率和收费情况的监督检查,集中治理银行业不规范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同业、理财、信托等业务,对违规收费的一经查实要严处重罚。

    鼓励民营企业设立民营银行

    石市将推进农村信用社改革,组建石家庄农村商业银行,力争2015年底挂牌。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民营企业发起设立民营银行。

    推进村镇银行规范发展,2015年争取新设1家村镇银行。2017年全市村镇银行县域覆盖率达到80%以上。规范发展小额贷款公司,重点发展扶贫、科技小额贷款公司。

    围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第三极”重大战略目标,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开放,积极引进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入驻省会,鼓励国内外、省内外知名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到省会设立法人机构,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加强我市产业项目与全国基金、信托、融资租赁等机构的对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