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计生特困家庭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开通

石家庄市卫计委日前通报新医改及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最新进展:已开通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建立21个计划生育服务回访中心和妇幼公共卫生暨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监测平台。…

    石家庄市卫计委日前通报新医改及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最新进展:已开通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医疗服务绿色通道。同时建立21个计划生育服务回访中心和妇幼公共卫生暨出生缺陷干预工程监测平台。

    全市目前已确立了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就医“一服务、两补、三免、四减”优惠服务政策。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父母提供家庭(乡村)医生签约服务。住院合规医疗费用自付部分给予补助,住院治疗给予护工补贴。免收普通挂号费,免收120院前服务费,免费健康体检。减免床位费15%,减免检查费15%,减免化验费10%,减免治疗费10%。发放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居民健康卡》,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父母与定点医院签订《医疗救治授权书》。目前,全市2769名计划特殊困难家庭父母全部领到了《居民健康卡》,其家庭信息也全部纳入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医疗绿色通道信息系统。目前,市级定点医院《医疗授权书》签订率达到80%,县级定点医院《医疗授权书》签订率达到了100%。

    全市21个县(市)区全部建立了较高标准的计划生育服务回访中心,并开展有效回访。印发石家庄市计生(卫生计生)回访工作指导手册,针对不同回访对象设计了15类回访问卷,进一步规范回访工作流程。举办回访员培训班,对回访系统操作、回访工作规范、话务礼仪和沟通技巧及有关政策进行培训。(首席记者王凤伟 通讯员孙晓红、刘云)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