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供热缴费卡发放 银行或上网缴费

又到缴纳采暖费的时候了。部分市民来电反映不知把采暖费缴到哪里,有的则担心物业捆绑收费,而联强小区的居民根本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他们只需拿着“供热缴费卡”或者到银行,或者从网上支付采暖费即可。…

    又到缴纳采暖费的时候了。部分市民来电反映不知把采暖费缴到哪里,有的则担心物业捆绑收费,而联强小区的居民根本不用担心这些问题,他们只需拿着“供热缴费卡”或者到银行,或者从网上支付采暖费即可。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公司将在供热区域内全面推广这种缴费方式。

grk.jpg

居民展示供热缴费卡

  居民排着长队领供热缴费卡

  昨天,虽然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地下着小雨,但在联强小区64号楼前,许多居民仍然撑着伞排队等候领取“供热缴费卡”。

  15时许,终于轮到张海军了。他把房产证和身份证递给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报上自己的手机号码,待另一位工作人员再次核实后,印有卡号的“供热缴费卡”就交到了张海军手上。

  记者注意到,“供热缴费卡”的正面上白下蓝,类似银行卡,背面则是“持卡须知”,还印有缴费咨询电话。“有了这张卡缴费就方便多了。”张海军说,以往他们都是到居委会缴纳采暖费,有时候人会比较多。“现在选择的余地大了,这么多银行都能缴费。”张海军说,可惜孩子没在身边,不然就可以直接网上缴费,连银行都不用去了。

  听说联强小区居民可以用“供热缴费卡”缴采暖费时,孙先生羡慕不已。“希望我们小区也能尽早用卡缴费,那样就不用担心物业利用采暖费捆绑收取物业费了。”

  可以到银行或通过网络缴费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居民领到缴费卡后,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到采暖费银行代收网点缴费。

  “居民可以到兴业银行、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的市区各营业网点的柜台缴纳采暖费。”这位负责人说,同时在中信银行、河北银行,除了可以到这两个银行市内各营业网点的柜台缴费外,还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缴费。此外,居民还可以登录建设银行网站,利用网银、手机银行缴费,是交通银行网银用户的居民也可以网上缴费。“这样一来,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采暖费了。”

  暖气卡10月23日前领取

  “我们从今年夏天就开始收集居民信息。”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联强小区一居委会主任裴佳说,当时居委会发放通知,要求居民把身份证和户口本复印件交到居委会,以便办理“供热缴费卡”。

  裴佳告诉记者,居委会收集好居民信息后交到供热企业,他们负责制作缴费卡。“从10月17日开始发放的。”裴佳说,发放前,居委会在每个单元门口都张贴了“供热缴费卡发放通知”,提醒居民在10月23日前带齐相关证件领取缴费卡。“我们派了四五名工作人员配合供热企业发卡,争取让居民尽早领到缴费卡。”

  中电投供热区域将全面推广“缴费卡”

  中电投石家庄供热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工作人员将收集到的供热区域内小区居民的姓名、住址、住房面积等相关基本信息,录入相应的收费系统,经过现场核实后将用户缴费卡发给居民。

  “在去年试点小区试行的基础上,今年将在我们供热区域内逐步全面推行一户一卡。”这位负责人说,以小区或片区为单位,在全部收集完居民的资料后,即可向居民发放用户缴费卡。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居民领到缴费卡后,到采暖费银行代收网点缴费。“居民可以到兴业银行、石家庄汇融农村合作银行的市区各营业网点的柜台缴纳采暖费。”这位负责人说,同时,在中信银行、河北银行,除了可以到这两个银行市内各营业网点的柜台缴费外,还可以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缴费。

  此外,居民可以登录建设银行,利用网银、手机银行缴费,是交通银行网银用户的居民也可在网上缴费。“这样一来,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缴纳采暖费了。

  市供热管理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供暖“一管到户”后,为居民通过银行卡缴纳暖气费奠定了基础,通过银行卡缴纳暖气费也是一种大的趋势,我们正在积极推动这项工作。目前,已有少部分居民领到了缴纳暖气费的“暖气卡”,下一步将逐渐向全市推广。今后,大部分居民都能像缴纳水费、电费一样,通过银行卡缴纳暖气费。

    读者互动

    供暖有问题请拨“问暖热线”96399

    今冬供暖最大的变化就是实行了供热企业“一管到户”。“一管到户”后,户内供热管道、暖气片如果坏了谁来维修?单元内的管道坏了谁负责?一户不缴费还会不会发生整个单元的“连坐”问题?不热问题是不是会得到较好解决……每当供暖季来临,广大居民总会面临一系列和供暖有关的问题,本报开通“问暖热线”96399,欢迎您随时拨打。对您的问题,本报将邀请市供热管理中心和20多家供热企业的负责人给予解答,力争让大家都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来源:燕赵晚报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