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唐山将现结婚潮 业内人士称为“婚灾”

10月是婚礼黄金月,有市民戏谑:人们见面打招呼不再问“吃了吗”,而改成了“周末要参加几份婚礼”。从事婚庆服务行业多年的杨跃宝告诉记者,10月18日我市将掀起结婚潮,当天更被业内人士形象地称为“婚灾” 。…

    10月是婚礼黄金月,有市民戏谑:人们见面打招呼不再问“吃了吗”,而改成了“周末要参加几份婚礼”。从事婚庆服务行业多年的杨跃宝告诉记者,10月18日我市将掀起结婚潮,当天更被业内人士形象地称为“婚灾” 。

    业内人士:

    18日简直是“婚灾”

    10月18日农历是九月初六,由于“双日子”赶在一起,“18”又是颇受中国人喜爱的吉祥数字,在民俗上逢九逢六,更是结婚的“吉日”,不少新人把婚期选择在这一天。又由于明年整个农历年没有立春,让不少新人扎堆抢在今年年底前结婚。

    杨跃宝表示,10月18日这样的日子,新人结婚预订酒店、婚庆最起码要提前一年半以上,更有些新人为了赶在这一天结婚,只得选择晚上摆酒席。当记者问到这个周末我市婚庆行业的预期情景时,杨跃宝答道,“婚灾”的说法并非夸张,婚庆服务行业的从业人员对这一天是又爱又恨,公司会反复与主持、摄像师、化妆师打电话确认,非常紧张,生怕当天出现差池。“这种好日子,主持人会被抢着先定下来,有不少人要早晚赶场。”杨跃宝说。

    结束采访时,杨跃宝开玩笑道:“如果18号那天没什么要紧事儿,就家里宅着,别上路添堵了,估计路都被婚车队堵上了。”

    酒店:

    当天婚宴客满不能预订

    记者联系了多家大型酒店,询问18日中午可否预订,得到的答复均为“不好意思,客满,没有空桌。”记者追问是否因为婚宴较多时,客服人员纷纷表示“都是婚礼”。一家刚开业不久的五星级酒店当天也有婚宴预订,不再接受散客预订。

    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在10月18日这样的好日子预订婚宴酒席,最起码需要提前1年。

    市民:

    参加婚礼分身乏术

    有网友表示,18日那天“身边的朋友不是要参加婚礼,就是在要举行婚礼的路上。”记者在微信群中设置“18日你是否有婚礼要参加?”这个问题时,微友们瞬间炸了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相互询问回复的并不是“有没有”,而是“有几份”。

    “我收到了3份请帖,但实在分身乏术。”一位微友说。

    市民小陈将在18日举行婚礼,她已与受邀的亲友们反复确认多次,“知道这天婚礼市场十分火爆,我甚至与一位朋友婚期‘撞车’,互发了请帖后只好相视而笑,这种情况下生怕邀请的客人当天到不了,只好反复确认。”不光客人,小陈表示,找伴娘伴郎同样要“抢”。

    专家:

    结婚追日子需理性

    华北理工大学社会学张教授表示,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为很多人所重视,结婚要选个好日子也无可厚非,但需从现实情况出发,量力而行。婚姻关系到生活中的许多细节,最重要的是二人的感情,而非婚礼选在哪个吉日,切勿本末倒置。

    他表示,结婚可以看做人生发展的一个重大节点,但婚礼消费需理性对待、适可而止,不应过分追求“好日子”,导致畸形消费。大家挤着结婚,当天婚庆服务繁忙、道路拥堵,很多方面可能不尽人意,反而会对新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