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将规划新建23条城际线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14日表示将在未来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14日表示将在未来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目前,公司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四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年限为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规划范围为北京、天津和河北省。规划目标是在中部核心区主要城市形成0.5到1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市之间形成1到2小时交通圈,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形成0.5到1小时通勤圈。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初步规划将以“京津塘”“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以北京、天津、石家庄三大城市为核心,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其中“四纵”包括京石邯城际、京霸衡城际、津承沧城际、环渤海城际;“四横”包括京津塘城际、京唐城际、津保城际、石沧黄城际;“一环”为环北京城际。规划新建城际线23条,总规模3400公里,规划覆盖中心城市、重要城镇和主要产业集聚区。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推进京唐城际、京滨城际的先期工程年内开工,廊涿城际、城际铁路联络线明年开工。

    京唐城际是今年新开工建设的60个铁路项目之一,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标志性项目。线路全长约153公里,始发北京通州站,途经通州、廊坊、宝坻、唐山,终点为既有唐山站。京滨城际即京津二城际,北京至宝坻段约80公里,与京唐城际共线,宝坻至滨海新区段新建线路全长约97公里,途经天津宝坻区、北辰区、东丽区,至滨海新区。廊涿城际是北京新机场外围综合交通配套工程,起点新廊坊站,途经北京新机场,规划终点位于京石城际涿州南站,全长约87公里。城际铁路联络线即首都机场至北京新机场联络线,途经顺义、通州、亦庄、大兴、北京新机场等地,长约120公里。

    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苗子簃认为,“轨道上的京津冀”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需要,有利于纾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促进产业的合理布局与有序转移,引导京津冀城市群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京津冀城际铁路网是一个新的开始,“铁路都有终点,但是那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苗子簃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声明:

    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3251417625@qq.com。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 人参与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311-66566553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1781747668@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